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家门口的“致富鸭”

发布日期:2021-05-28
【字体:打印

  “陈书记,春节土鸭子很好卖,我们过了一个好年。没想到你还记得我,今天又来给我送技术关爱了!”3 月 8 日,张福全一边在自家院坝的鸭塘前忙碌,一边和带着养殖技术人员来看望他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西南公司广元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陈继川拉家常。靠着养鸭子、种果树,张福全一年能增收2万多元。

  张福全是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八庙镇志愿村村民。今年 63 岁的他曾经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两位耄耋老人需要赡养,生活非常拮据。在这个地处大山深处的小村庄,类似张福全情况的农户并不少。

  如何才能让乡亲们增收致富?为了给项目属地的群众办实事,临近该镇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西南公司广元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陈继川决定发挥企业优势,为乡村振兴“引活水”。

  说干就干!项目党支部联系了八庙镇志愿村党支部,第一件事就是走访入户调研。

  经过调研发现,当地村经济以种植玉米、土豆、红薯为主,大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缺少支撑。

  怎么办?项目党支部送来发展计划书。党员们结合当地地理、气候、运输等条件,专属定制养鸭创业脱贫攻坚“套餐”,通过引导当地村民房前屋后种果树,荒地上建鸭棚发展经济。发展计划有了,但难题也接踵而至——缺少劳动力。村里普遍缺少青壮年劳动力,修建鸭塘成为新难题!

  了解到村民们的难处后,陈继川又送去帮扶。对于建筑行业的党员们来说,

  “砌砖盖瓦”可是行家里手。短短几天时间,志愿者们就在张福全家里的庭院空地上建好三百平方米鸭塘。除此之外,党员们还捐赠了 150 只鸭苗,给予养殖补贴,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养殖技术……一条龙服务充分调动了老张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如今,登上志愿村山头,遥遥望去,就能看到对面山下一个个鸭塘和一片片果林。靠着环保鸭棚和果蔬基地,老张一家每年能增收 2 万多元。这条从鸭棚和果林里孵化出的致富路,让老张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这一温暖的举措也登上了《人民日报》3月11日6版的要闻版。这仅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兴产业,建配套,富百姓,为当好乡村振兴的“前锋”,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党员助力村民在家门口建起“致富路”。

  目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西南公司已联建 7个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民就业技能,发展生态产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还将继续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和当地各族群众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