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12天!建成南京“小汤山”应急医院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体:打印

  2020年,农历庚子年初,新冠病毒无情肆虐,震颤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建设紧急医院、隔离病房成为当务之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三公司作为有担当、负责任、能战斗的企业,被党和人民赋予了这一历史使命。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南京“小汤山”应急医院)、南京江北人民医院防疫临时用房、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备用病房、绍兴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备用病房……在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一座座应急医院在三公司建设者手中拔地而起。

  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这项紧急任务中,三公司2000多名建设者不分昼夜、克服万难,短短12天项目完工,实现了“南京速度”。

祖国召唤,八局三公司责无旁贷

  2020年1月29日,接到南京市建委建设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的紧急任务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三公司迅速响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书冬坐镇指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述坚任组长,第一时间组建项目领导小组。

  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的应急工程,该项目在北京小汤山和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模式的基础上,创新采用“永临结合”的建造模式,即基础地坪、道路可永久使用,备用病房等临时建筑最低可使用十年。项目建设2栋双排活动板房总数288间的应急隔离病房和1栋32间医护人员生活区,同时完成道路、给排水、照明、公用工程等。

  该应急工程的建设意义重大,为南京防疫收治能力加上“双保险”,也为江苏全省救治传染病提供储备“扩容仓”。

排除万难,6家分公司精锐尽出

  一声号令,精锐尽出。1月30日早上9时,公司紧急召集在宁人员,基础设施分公司、南京公司、安装分公司、装饰分公司、预应力分公司、设计研究院参战,6家分公司主要领导带队,一天时间集合200余名管理人员,48台挖掘机、17台推土机,还有压路机、平地机等几十台大型机械。11时,项目前线指挥长、公司副总经理李磊组织召开现场负责人碰头会,迅速部署工作;12时,现场开始破土动工,150多台机械同时开动。

  开工前,选址处是一片荒山,旁边就是传染病区。项目部细排计划,没有路,就先修路,没有办公场地,就紧急搭建,没有材料,就全城调集。项目部配备6名后勤管理人员和40余名辅助人员,在开工之前筹集到了5万个口罩、上百公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了整个工程期间的物资使用。同时,项目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2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作业人员每4小时更换一个口罩,全体人员实行分餐制,分散就餐。

党旗飘扬,40多名党员成为头雁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1月31日10时30分,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党员大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述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清杰作动员讲话,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郑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40多名党员带头示范,用字字铿锵的入党誓词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项目开展“三号联创”活动,公司主要领导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同时,开展“四保一争”劳动竞赛活动,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保效益、争第一,党员在工程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书冬带领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在施工现场,每天早上5点,办公室人员已到场保障后勤。6点,项目安全部门组织项目早班会,进行安全教育。7点不到,早班管理人员和工人已开始施工。整个建设可谓神速:1小时管理人员到场,5小时机械到位,24小时完成施工设计图,48小时完成4000平方米拆迁,96小时完成10万立方米土方开挖,159小时完成永久地坪、道路、基础施工,288小时项目完工。

撸袖子干,他们是最可爱的建设者

  三公司员工李昌猛、李昌刚、李昌强被称为“兄弟连”。老大李昌猛负责制作加工医院临时用房,二哥李昌刚负责现场安装组建临时医院,三弟李昌强负责调配拼装医院临时用房。他们顾不上和家人告别,就奔向工作岗位。每天早上5点,三兄弟爬出被窝就赶往工作现场,连续7天加班到凌晨2点,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虽分工不同,却力往一处使。

  项目经理周广惠,不停穿梭于项目部各个办公室和现场之间,讨论技术方案、推进现场进度、沟通图纸细节,协调项目运作,度过了数个不眠夜。

  总协调经理戴峰,每天平均5分钟接打一个电话,每天用17个小时的通话时间协调各方,用两天时间协调迁出近120座老坟,用3天时间拆迁房屋8栋、近70间屋子。

  土建负责人业从亮离家前对孩子说:“能能,爸爸要出去一些日子,要为抗击疫情做一点事!”在施工一线,他每天要走30000多步、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十几天时间里连个报平安的电话都没空打。

  2月19日,项目正式交付,南京市建委发来感谢信,感谢三公司施工人员争分夺秒,确保了工程按期建成并交付使用。

  在这场战“疫”中,三公司人没有超能力,有的只是众志成城。令行禁止,使命必达,这就是八局铁军!这就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担当!这就是中国力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