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在不同文化中找准平衡点

发布日期:2019-08-08
【字体:打印

  作为阿尔及利亚最大的建筑承包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在国际化进程中,既要面对不同国家的文化、政治、经济乃至法律条款等诸多方面的差异,还要处理好不同国家员工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企业文化的冲突。公司通过以市场环境调和文化差异、因地制宜打造共同文化等措施,在不同的固有文化中找到平衡点,实现了企业内部的融合、企业与当地的融合,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成为当地官员和百姓最熟悉、最信赖的中国品牌贡献文化力量。

  一、背景简介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1982年来到阿尔及利亚创业,经过36年的发展,逐步成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最大的海外分支机构之一、阿尔及利亚最大的建筑承包集团。公司拥有住房、公建、基础设施、投资等领域的项目实施能力,尤其能够借助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强大的融资能力,以投融资带动工程总承包模式,拓展项目领域。具有高效的资源供应链,建立了以阿尔及利亚本土市场为中心,以中国和欧洲市场为支撑,覆盖三地,协同支持的大资源网络平台。公司在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系统内多家专业单位强强联合的同时,与1200余家当地、欧洲分包商、分供商结成合作伙伴。以国际化思维搭建人才管理体系,拥有卓越的国际化管理团队。目前,公司拥有法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及当地工程师300余名,在不同文化中找准平衡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067企业文化优秀案例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多数员工能把法语、英语作为工作语言。

  二、问题源起

  在国际重要工程实施过程中,成功与否的关键并不仅仅取决于项目管理团队的技术能力,团队融合往往成为项目管理成败的先决条件之一。由于项目管理方人力资源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组织,必然存在其中一方或几方对项目及相关市场的情况较为陌生的情况。同时,由于项目的重要性,在组建管理团队时,各方都有意愿选取本组织在原有环境拥有相关成功经验的人员。由于项目要求的变化,如国内标准环境变为欧洲标准环境;市场资源的变化,从资源供大于求到供求平衡甚至供小于求;文化环境的变化,如语言、信仰和生活习惯等,导致以往的成功经验并不能完全移植到新项目的组织管理中并发挥积极效应。相反,这些经验有时也会带来错误的导向。甚至由于以往的成功经验,项目管理方在问题发生的初期更倾向于判断这是由于突发原因或配合方水平问题所致,推迟了自我认知的过程,从而进一步加大了更正成本。固有文化在影响自身适应环境的同时,也给其他合作方带来一定的影响,突出表现在绩效组织管理理念(或称目标管理理念)及薪酬管理等方面。项目团队通常对项目的整体实施目标不存在分歧,但在具体细分目标及实现手段上,因受固有文化影响可能产生较为明显的差异。

  同时,团队内部管理如薪酬体系、绩效考评体系(KPI)、工作机制及沟通方式等,易受各自固有文化的冲击。如何形成一种团队各方都能接受的共通文化非常关键。否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对团队的稳定造成影响,在特殊时刻甚至会对项目产生致命的影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方团队往往更认同国内的项目组织实施模式,即项目决策层负责协调各个专业之间的具体问题。当类似项目出现在国外时,随着资源组织变得困难起来、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国内的项目组织实施模式很难奏效。同时再叠加上在欧洲或者当地标准的环境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业企业的施工能力较欧美优秀企业并不突出这一因素,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企业在项目管理水平方面的劣势便会被进一步放大。各个专业部门由于自身能力及资源的原因已无法真正独立作业,要更多地依靠决策层或项目相关力量。而当具体事项运转时,专业部门可能会认为其他方应主动快速给予支持,而其他方认为自己仅是支持,不应承担具体落实责任。这些事情由于责任不清,即使在各方都认识到问题的存在情况下仍然可能拖沓下来,并最终上升到项目决策层。当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时,项目决策层会发现自己经常忙于应接不暇的琐事而无更多精力进行整体决策。或者说,除了项目的决策层外,无人会对结果负责,于是项目进展困难重重。

三、实施过程

  “夫物之不齐,物之情也”。一棵树上找不到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不同文明孕育的价值理念、文化传统往往大相径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不断迭代,相互理解和有效沟通,在不同固有文化中找到平衡点,实现了企业内部的文化融合、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的融合,将经历、背景迥异的各国员工以及兄弟单位聚拢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同推动项目有效实施。

  (一)以市场环境修正固有习惯公司要求管理层认识到市场环境的差异,从管理上推动企业或者项目管理模式向市场靠拢,尽量减少公司内部固有的一些不符合市场竞争要求的习惯。面对以往极为熟悉的项目管理问题,公司不是简单套用以往经验,而是秉持小心谨慎的态度,放低身段,进行冷静判断与有效责任划分,并将协调工作细分至各主责部门或者工作组,落实相应责任。同时配套调整考评体系,将定性考核更多调整为定量考核。

  (二)因地制宜打造共同文化因地制宜打造共同文化,能够避免内部因差异导致的队伍战斗力下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本土化建设,针对性地打造学习性组织。鼓励中方员工学习当地语言,了解当地文化,尊重当地习俗,并且逐年扩大本土员工比例。同时积极开展跨文化培训,设置了“法语培训班”“意大利语培训班”“汉语培训班”以及“新员工入职培训班”,组织员工开展阿拉伯风俗及当地法律、法规等常规培训与语言能力培训,提高员工外语能力,帮助员工深刻了解当地民族文化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文化,找出不同文化的相同点,找在不同文化中找准平衡点企业文化优秀案例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到不同文化的平衡点,提高中外员工间的合作意识和沟通技巧。同时,尊重当地文化习惯,细致入微地关心属地化员工,为其提供专门的祈祷室、住宿和洗澡间、咖啡屋、面包房,安排交通工具接送并提供交通补贴、满勤补贴、工龄补贴等,提升属地化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7GF4~7)3QEUL0LSE5N$E}$A.png

  四、结果成效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通过找准不同文化的平衡点,提高了员工之间相互间的合作意识和沟通技巧,提升了属地化员工的忠诚度,加速了企业的本土化进程。目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为阿尔及利亚本土市场最大的外资建筑承包商,业务遍及阿尔及利亚36个省,涉及15个专业领域,“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品牌”已经成为阿尔及利亚建筑市场高端项目的典型代表,在阿尔及利亚累计承揽项目约245个。

 五、工作展望

  多文化海外工程管理是个非常繁复的问题。未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员工属地化会发动更多的管理者参与思考,同时积极推动“两个凡是”的思考原则应用到跨文化管理中,即凡是对于最终目标实施不利的决策,无论短期看起来多么可行或者容易实施,都是不可取的;凡是对于最终目标实施有推进作用的决策,无论多么困难和艰辛,都要着力落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阿尔及利亚公司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