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守住匠心 不忘初心——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宪新

发布日期:2018-08-30
【字体:打印

苏宪新1.jpg

  5月,好消息传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上海分公司南京丁家庄二期保障房项目经理苏宪新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凭借什么收获了如此高级别的荣誉?

  2011年,苏宪新受命担任南京上坊保障房项目生产经理。该项目作为南京市当时最大的政府民生工程,工程建设的好坏牵动着一万多户百姓的神经。

  为提高工程质量与施工效率,实现绿色施工,苏宪新决定以6-05栋楼为“试验田”,创新性地采用全预制装配式工业化施工工艺(简称PC),即用工业流水线的方式生产房子,让房子如同“搭积木”一样建设起来。

  然而,由于PC工艺在国内建筑行业并未广泛应用,生产的部件尺寸控制是否精准、现场装配组织协调能否到位、部件吊装时如何控制偏差,这一工艺背后藏着太多未知的困难,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项目建设之初,有人打起了退堂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这技术咱们之前都没接触过,要不还是按老办法吧,虽然慢,但是保险啊!”面对这种声音,苏宪新说:“没有经验,我们就自己来积累经验。” 

  2012年5月,6-05栋楼二层进行首次拼装。尽管苏宪新早已给大家做足了功课,但初次上阵,困难还是接踵而至:构件编号凌乱、预制构件精度不高、传统脚手架无法满足现场吊装需要,经常一道工序出现“卡壳”,下一道工序就无法推进。同时,电路埋线、水管分布等各类细节问题,使得构件搭建过程中稍有不慎,便会全盘皆输。由于深化设计考虑不足,让原本预计两周可以完成的拼接,整整用了50天。

  苏宪新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无数次模拟实验,推倒又重来。伴随着许多个深夜里的挑灯自学和研究,他桌上堆的模型越来越多,PC结构循环工序计划越来越周密,技术难题逐个被攻破,而他也变得越来越瘦。

  30天,20天,10天......现场拼装所用时间开始逐层加快,创造出了“6天一层”的建设速度。工程整体装配率达到81.3%,是全国已建成的全预制装配整体式框架钢支撑结构体系中结构高度最高、预制率最高的工程,并凭借超越商品房的品质摘得“鲁班奖”。

  2015年,苏宪新“转战”南京丁家庄二期保障房担任项目经理。

  带着质检员跑现场是苏宪新的习惯。有一次,他抽检到该项目A17地块5#楼,当检查到6层603户时,测量发现一堵墙的垂直度超过了几毫米,苏宪新板起脸对5#楼负责人小刘说,“你知道这几毫米意味着什么吗?不要以为给普通老百姓盖房,就可以不认真!”几句话把小刘说红了脸。

  不只是小刘,项目上的员工几乎都领教过苏宪新的“古板”,“实测实量务必做到100%!”“达不到要求就把墙砸了重来!” “谁负责的地方出了问题,我就找谁!”……苏宪新这种“宁可重做,绝不凑合”的态度,让南京丁家庄二期保障房得到了万科集团和南京安居集团保障房公司的高度称赞。

  为了鼓励项目员工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应用新技术,苏宪新在南京上坊保障房建设之初便成立了创新工作室。成果《住宅产业化全预制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综合施工技术》不仅获得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成果一等奖,还被专家认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推动了新型预制装配式建筑体系在我国的推广应用。

  如今,在南京丁家庄二期保障房项目创新工作室,新型铝合金模板免抹灰施工技术、预制装配式结构施工技术、地下室超长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卫生间同层排水施工技术等多项技术不断涌现。苏宪新创新工作室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为拥有50余人的“智囊团”。

源自《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新闻》681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