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研讨会:共同书写好改革创新的时代答卷

发布日期:2019-11-30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2019年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研讨会,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重要论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化改革创新为主题,围绕“稳增长是当前要务,高质量是发展要求,抓改革是必由之路,创一流是目标追求,强党建是根本保障”,公司领导和有关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改革创新发展新思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强调,要共同书写好改革创新的时代答卷,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会议由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

1.jpg

  周乃翔在讲话中指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的发展史是改革开放的缩影,要坚定信心,持续总结,推进含金量高、撬动性强、意义深远的改革创新,成为中国建造的标杆。他强调:

4.jpg

  碰撞思想、凝聚智慧,从四个维度深刻阐释深化改革创新

  深化改革创新是“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改革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只有做改革创新的坚定践行者,才能勇立时代潮头。深化改革创新是“牛鼻子”。实践一再证明,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切问题都能从改革创新中找到答案。抓好了改革创新,就能举一纲而万目张。深化改革创新是“源动力”。建筑行业是完全竞争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已发生深刻变化,只有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才能始终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最前列。深化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集团的发展是一部传承史,更是一部改革史、创新史,深化改革创新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坚持战略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

  结合实际、提高站位,从六个方面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创新

  针对下一步集团的改革创新发展,周乃翔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有力的举措,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深水区奋力攻坚,推动集团加速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稳的重点要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进的重点是深化改革开放和调整结构。稳和进有机统一、相互促进。”要自觉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稳”与“进”的关系。“稳”是基础,要守住底线、以稳求进;“进”是动力,要改革创新、以进固稳。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益。在深化改革创新实践中,既要敢闯敢试,又要稳扎稳打,做好管控。

  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要聚焦业务结构短板,加快转型步伐。提升基础设施领域管理水平,苦练内功,补齐规划、勘察、设计、运营等短板,靠自身实力赢得项目、做好项目。要紧跟国家战略,聚焦民生领域,服务城镇建设,打造专业细分领域的特色品牌。切实抓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向新业务领域转型,加大拥抱新业态、探索新模式的力度,建立优质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创新引领实现转型升级。要把专业做到极致,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加强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的履约管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价值创造短板,打通业务链条。突出差异化导向,创新考核管理体系,突出资源配置导向,创新内部股权合作模式,在打通业务链基础上梳理价值链,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实现内部价值最大化。聚焦发展模式短板,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拓展新模式,打开资本通道,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资本的纽带作用和放大效应。

  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对标世界一流。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务院国资委提出,迈向世界一流要做到“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与“三个典范”。要深入落实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逐项落实到位,形成可操作、可评价的体系。清醒认识与世界一流企业之间的差距,对标国际一流,努力培育自己的互联网企业。明晰发展定位、明确方向坐标,不断研究海外布局和发展,坚定海外优先战略不动摇,以更坚定的决心加快国际化进程。对标找准深化改革创新举措,以更深邃的历史眼光、更高的目标站位和更强的使命担当谋划海外发展战略。

  在改革创新中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首次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写入中央全会文件,为国企改革创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推动组织体系改革,在重新检索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研究和推动组织体系优化。把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为主线和长远目标,在业务多元化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新的管控模式。近期进一步增强集团总部战略管控职能,强化集团总部能力建设。推动治理机制优化,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治理结构中的领导作用,真正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提高依法治企水平,健全制度体系,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与精简优化相统一,守住底线。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总体规划,明确建设重点与建设步骤,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集团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强化央企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上提出,要推动国有企业夯实“两个基础”、成为“六个力量”。要始终服务国家战略,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战略之中,投放优势资源,优化业务布局,承担重大任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精准脱贫方面,建立起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在污染防治方面,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共享发展成果,坚持共建共享原则,使企业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股东、客户、员工与广大人民群众。

  在改革创新中全面加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要求,以企业改革创新成效有力践行“两个维护”。为企业基业长青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党管人才优势与市场机制优势互融互促,持续推进干部考核制度改革,建立高端人才和顶尖人才引进的长效机制,全面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工作力量下沉项目支部,培育和打造党建品牌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引领服务改革创新。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为深化改革创新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5.jpg

  郑学选在研讨中发表讲话。他指出,稳增长是当前要务,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稳增长,做强做优做大主业;高质量是发展要求,要下大力气推动基础设施和海外业务转型升级;抓改革是必由之路,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创一流是目标追求,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在发展定位、经营模式等方面不断探索,做好顶层设计,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实现路径;强党建是根本保障,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重视软实力建设,提升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全球品牌影响力。

  研讨会上,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传达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介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相关情况。赵钊、王云林、周勇等在京公司领导、部分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

  集团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中海集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国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基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四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西南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钢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