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召开2021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7
【字体:打印

  1月7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2021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

  在集团2021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工作会议上,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代表集团党组向大会作党建工作报告。

002.jpg

  在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上,周乃翔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勇创一流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集团改革发展成绩,深刻阐述了“十四五”形势任务,就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懈奋斗,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周乃翔指出,2020年集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改革发展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继续走在中央企业前列,应对突发疫情坚决有力、狠抓生产经营坚决有力、服务国家战略坚决有力、推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坚决有力、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坚决有力、加强党的领导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坚决有力,为全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周乃翔指出,“十三五”时期,集团坚决服从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五年的经验弥足珍贵,五年的实践昭示: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牢记央企职责使命,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必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必须厚植市场化竞争优势。

  关于集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周乃翔强调要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持“六个致力”:一是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狠抓经营质量和效益提升,进一步突破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二是致力创新驱动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探索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新机制,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带动企业全面创新。三是致力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优化市场布局,加大资源投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企业更大发展。四是致力深化国企改革,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改革专项工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努力争当改革标兵、争创改革经验。五是致力加快转型升级,巩固提升传统主业优势,培育拓展新兴业务,用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技术赋能建造主业,把绿色发展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融入投资建设全过程。六是致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若干意见,加快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周乃翔对集团2021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生产经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乃翔强调,“166”战略举措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都必须坚持落实的重大发展部署。一个提高,是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六个致力,是指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致力创新驱动发展、致力服务国家战略、致力深化国企改革、致力加快转型升级、致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六个专项,是指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清理低效无效资产、提升基础管理、推动信息化建设、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围绕贯彻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周乃翔重点强调“六个突出”:突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新时期国企央企职责定位。胸怀“两个大局”,奋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筑牢根魂优势,把党的领导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突出把握发展大势,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在重大关键点上发力见效。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上发挥引领作用,实施薄弱环节攻关工程,积极参与国家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看待海外市场,高质量推进对外开放与合作。突出培育新发展动能,大力推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下功夫,尽快突破“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等重点攻关任务和关键核心技术。在人才和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创新动力、创造潜能。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上下功夫,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打造新商业模式和市场竞争优势,推动产业带技术、技术促产业的良性循环。突出提升质量和效益,切实抓好“六个专项行动”。持续强化问题整改,推动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持续推进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影响企业质量效益的短板问题。持续推动建章立制,将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突出战略引领作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谋划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科学指南。高质量攻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有效提升房建业务质量,抢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科教文卫领域的新机遇,打造城市更新标志性项目,参与租赁性住房投资建设,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大型基建项目,打造集团设计业务核心品牌,建设“数字建筑”领军企业,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壮大新动能。突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防范疫情风险,推动各项措施在基层一线有效落地。切实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持以专项整治、专项治理为抓手,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筑牢安全发展根基。切实防范经营风险,确保企业财务安全,保障海外经营行稳致远。

  周乃翔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工作部署,围绕“四个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牢记国企央企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干部人才队伍支撑。持续提升领导集体素养,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长效机制,抓好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继续发挥公司领导联系区域党建机制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互融互促。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保护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筑牢企业健康发展基石。

  周乃翔要求,岁末年初全集团要切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超前预判疫情形势,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安全举措一贯到底,落到基层、落到项目;聚焦冬施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深入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切实抓好“送温暖”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切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及时足额发放,依法依规做好民营企业合同支付,展现负责任央企的应有担当。切实抓好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003.jpg

  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工作作出九项具体部署:一是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精准分解落实年度目标,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机制,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紧盯目标进度,深入落实改革创新任务。加快推进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加大力度推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学编制“十四五”战略规划。三是聚焦提质增效,做实做深“六个专项行动”。周密部署总体工作,加快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强化项目基础管理,系统推进信息化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大力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完善现金流管理体系,切实把好营销源头,着力提升投资质量,完成“两金”管控目标。五是推动协调发展,构筑更强业务竞争优势。推动房建业务提质发展,推动基建业务规模发展,推动地产业务稳健发展,推动勘察设计业务创新发展,推动专业板块特色发展,推动创新业务快速发展,推动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六是致力长远发展,扎实开拓海外市场。做好海外顶层设计,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基础管理能力,抓好海外安全运营。七是突出重点领域,着力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巩固降杠杆成果,推进企业法治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八是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建立定点帮扶长效机制,做好清欠支付工作。九是深入创新拓展,推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全面贯彻新时代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大力夯实基层党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006.jpg

  会议开展了集团2020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四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六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新疆建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东北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西勘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安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西部建设、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长江(西南区域总部)等10家京外单位通过视频述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国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资本、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财务公司、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研究院等5家在京单位现场述职,其他24家二级单位进行书面述职。

007.jpg

  大家重点围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经营工作和“六专行动”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周乃翔代表集团党组对每位二级单位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总结特色、点出问题、提出要求。郑学选作会议总结。

  会上还向各二级单位下发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人,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兆祥,党组成员赵钊、王云林、赵晓江、马泽平、周勇、单广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领导薛克庆、石治平、张翌、马剑忠,独立董事贾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在京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到现场参会,全集团6300余人在京内外439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