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1 200 OK Date: Fri, 29 Mar 2024 07:59:53 GMT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tent-Length: 24717 Connection: keep-alive Server: waf/4.37.0-0.el7 Last-Modified: Wed, 06 Sep 2023 06:41:50 GMT ETag: "608d-604ab09c5c607" Accept-Ranges: bytes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 Set-Cookie: SF_cookie_18=15450685; path=/ X-Via: 1.1 PS-000-01pBa205:6 (Cdn Cache Server V2.0), 1.1 PS-SIN-04oWe53:1 (Cdn Cache Server V2.0), 1.1 PS-000-04mdk148:4 (Cdn Cache Server V2.0) X-Ws-Request-Id: 660674f8_PS-000-04d0X146_18550-37464 送给沙漠的明珠 送给患者的礼物_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您的位置:首页 > 变革 > 正文
送给沙漠的明珠 送给患者的礼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3

  哈利法医院项目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东公司在迪拜金融危机影响下,向阿联酋北部酋长国战略转移承接的第一个大型公共建筑项目。同时也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深化企业改革开放进程与上下游国际供应商团体协作建筑项目的成功尝试,尤其是在针对沙漠建筑作业环境和大型医院的特殊建筑需求方面实现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技术的杰出创新和应用。此外在新型建筑科技和“绿色建筑”的理念之下,该项目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智慧”的本地化成功运作积累了国际经验,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东公司深耕阿联酋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谢赫·哈利法特护医院全貌.jpg

谢赫·哈利法特护医院全貌

  全球顶尖的医院建筑师、NBBJ建筑设计公司医疗设计合伙人JoanSaba曾经说,“在我看来,没有比医院更复杂的建筑了。”

  此话绝非虚言。医院建筑除了要考虑单体的设计、交通和周边环境、城市历史和文化、医疗技术的传统和未来、气候和地域材料,还需要考虑更多复杂的因素,比如功能布局、人性化设计、色彩、标识、洁污分区、采光通风、医疗设施的运输和安置等等,换而言之,它几乎要处理人最重要的四个阶段——生、老、病、死的全部,因此,一个医院能否让不同身份的使用者满意,也就足以考验设计方、建筑方、管理方等所有人的智慧。

  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东公司牵头总承包实施的谢赫·哈利法特护医院(SheikhKhalifaSpecialistHospital)或许可以担得上“好医院”的美称——集合全球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配套设施,它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单纯的医院建筑,而将在建成后成为阿联酋最高端的医疗综合体。

开放的国际化团队

打造为患者提供“上帝服务”的医院

  哈利法医院项目地处阿联酋拉斯海马酋长国境内的迪拜至拉斯海马主干道311路119号出口处,总占地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包含地上六层、半地下室一层的综合诊疗楼以及机电功能房、洗衣房、泵房、停机坪等众多附属设施,并配备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如线性加速器系统、近距离放射治疗系统、气动输送管系统等。

  秉承以患者为上帝的理念,哈利法医院设计有各式各样的诊疗室、休息室和康复室,以保证治疗的连续性以及最大程度地保护患者的隐私,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

3415712.jpg

谢赫·哈利法特护医院外立面.jpg

谢赫·哈利法特护医院外立面

  这一项目的施工总承包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东公司和当地的MCM工程公司出资(我方60%,MCM40%)组建的联合体,初始总合同额约10.1亿元人民币,包含土建(结构和装修)和机电等工作内容,后期业主又追加医疗设备安装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合同,最终总合同额约15.11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单位是阿联酋政府公共工程部,项目管理单位是CORE/IRPO,设计与监理单位是美国的PerkinsEastman设计事务所和本地的BayatyArchitects顾问公司。可以这么说,哈利法医院项目实施团队是一支真正意义上国际化团队,承包商来自中国,设计和项目管理方来自欧美,还有当地本土的顾问公司。

  这么高的规格,也源于它的“特殊背景”:哈利法医院是由阿联酋时任总统谢赫·哈利法以个人名义捐赠给拉斯海马酋长国酋长的礼物,希望促进和提高拉斯海马酋长国的医疗卫生水平,造福拉斯海马酋长国人民的福祉,因此得到了阿联酋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项目建设期间,哈利法医院曾接受过当地媒体IttihadNewspaper的采访报道,阿布扎比王储也曾亲临现场参观,对项目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国内业内专家、当地政府部门官员如阿联酋皇室、迪拜酋长等国际友人也先后多次参观项目,获得了极高赞誉。

  鉴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东公司实施项目的出色表现,哈利法项目先后获得中东地区知名经济杂志MEED组织评选的“2014年度社会类建筑项目阿联酋国家最杰出建筑奖”;2014年度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优秀项目管理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杯”;2014年度境外工程鲁班奖,在国内外上产生了较大影响。

创新工程管理

以应对医院特殊需求

  对于使用者来说,他们见到的是一幢建筑的最终面貌,而建筑从无到有的复杂过程,他们是不得而知的。哈利法医院作为高端医疗综合体,即便从效果图来看,它也不像一个中国人惯常所见的“常规医院”——嘈杂、混乱,让人焦虑或无所适从,相反,它清晰、便利、高档乃至奢华但又亲和温馨。这一切,都有赖于施工方对设计图纸的实现。

  在哈利法医院项目中,由于海外项目设计单位提供的施工图纸不能直接用于施工,承包商能否及时保质地完成施工详图设计工作并获得监理批准是难点之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东公司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对图纸进行综合会审,并通过与设计单位设计协调沟通及监理单位申报信息咨询(RFI)等手段,最终完成获得监理批准的深化设计施工图纸。

  阿联酋地区多沙漠,哈利法医院便处在沙漠腹地,因此医院在主楼急救中心设置了两个直升机停机坪,以满足患者“打飞的”就医的需求。然而这也给项目带来难题:停机坪需要承受较大荷载,模板支设、钢筋铺设以及面层施工都显得极为重要;另外,停机坪面层上的各种机电附属设施以及标记、航标灯等,也都需要符合国际航空业标准要求。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东公司结合实际,对停机坪的选址、施工工法和施工协调等进行专门研究,顺利完成两个直升机停机坪的设计。

  医院作为一种特殊建筑,机电设计难度比普通民用建筑高得多。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将医院建筑特有的部分机电系统,如医用气体系统、病床紧急呼叫系统、洁净手术室净化空调系统和病房电气系统等,都进行了专门研究和专业协调。另外,考虑到医院的防菌要求和无障碍设计,公司在设计时不仅充分考虑洁净装修及构造这一重要配套技术,更考虑到针对不同人群的无障碍设计,保证满足不同人的使用需求。

战略转移的重要成果

  哈利法医院并不算是一个“土豪型”建筑,设计方充分考虑医院与当地文化、历史、传统、气候等因素的融合,因此医院建筑不怪异乖张,倒是有难得的平实。因此,对施工方来说,无非需要解决几个主要部分的施工问题,比如主楼正面的大型超高(超30米)、超长(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