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坚如磐石,钉在现场

发布日期:2020-07-20
【字体:打印

  35岁的戴银刚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西部建设火神山党员突击队队长。有着13年党龄的他,现任永丰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曾担任火神山党员突击队队长。

  一双破鞋跑工地的党支部书记

  “戴书记,您鞋子破了,回去换一双吧!”在火神山医院工地上,不止一个人提醒戴银刚。

  “没啥事,被钢筋戳了个洞。”他没当回事,完全也顾不上。

  戴银刚的破皮鞋成为了火神山医院工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作为先头队伍,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西部建设承担了此次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混凝土工程任务。根据效率优先原则,戴银刚所在的永丰厂成为混凝土的主供厂站之一。腊月廿九22时接到通知,大年三十一大早,他就完成了厂站所有管理人员的集结工作。

  戴银刚盘点了库存,最初预计需要12000方的混凝土,但厂里的材料只够生产3000方。原材料成为了面临的重要难关,正值春节,上下游供应商停工,矿山封锁,原料吃紧,物流车队已经放假,司机很多不在武汉,材料运输也困难重重。

  戴银刚组织团队,争分夺秒一家一家找供应商,一个一个码头找材料,不放过任何一个进料信息。经过多方打探、协调,他在毗邻武汉的咸宁地区那边找到了一家供应商,做通了工作。与此同时,他不停地给咸宁防疫指挥部、武汉防疫指挥部、火神山现场指挥部打电话,终于打通了原材料进场沿途的当地政府、高速路收费及火神山医院指挥部的车辆绿色通道。

  在筹备物资的同时,运输作为另一个重要问题也没有落下。他亲自出面协调,找到物流公司,发动了所有能发动的人员,然后又找到武汉所有其他兄弟单位厂站,一辆一辆去凑,一个人一个人去借。在第一天,就有30台运输车辆、45名司机待命,加上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他的队伍已有七八十人。同时,在他的感召下,还有更多“逆行”的同伴从南京、合肥、南昌等地赶来。

  戴银刚在1月26日凌晨5点,终于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的戴银刚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当天下午15点,第一车混凝土顺利发往了火神山医院。

  正式开始火神山的混凝土供应后,戴银刚的节奏变得更快了。每个参建的施工单位都在赶工,混凝土供应必须24小时准备好。运输司机、生产人员、设备车辆均按照最高需求配置,几乎所有人都住在厂里,随时待命,戴银刚更顾不上更换那双破皮鞋。

  双重身份的战疫指挥员

  跟戴银刚一起战斗在火神山医院工程的同事都说,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压力最大的就是他了,他既是统筹生产任务的指挥官,又是冲锋陷阵的协调员。

  在前期进场时,现场图纸未确定,并不清楚混凝土需求。戴银刚同步组织召开会议讨论供应方案,浇筑3000方的、浇筑5000方的……他牵头制定了3套以上方案,除了要考虑统筹好生产资源,还制定了应急保障措施。

  现场施工进度非常快,很快消耗完永丰厂的砂石等原材料,戴银刚带领大家按照应急方案,及时调整方向,让全体参建人员转战到附近的武汉西厂上岗,继续使用武汉西厂的库存生产。武汉西厂没有住宿条件,他连续5天都只能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憩调整,再接着投入战斗。

  施工现场,更少不了戴银刚的身影。给现场分区负责的多家单位供应混凝土,任务非常集中,但是工期却异常紧张,供应环节不能有任务耽误。戴银刚是负责火神山医院混凝土工程的党员突击队长,勘察时发现路况较差,他想办法查找新路;堵车耽误混凝土进场,他全力协调;车辆限行,立即办理通行证保证人员和设备到岗;现场坏境复杂,司机无法准确找到浇筑位置,他在驾驶室手绘地图帮助大家快速定位……

  施工最高峰时,现场架开了5台汽车泵泵送混凝土。现场面积不算大,仅有三条路供车辆出入,工程车、渣土车、设备车,在逼仄的空间里,拥堵为混凝土进场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他亲自带着队伍,分布在几个关键点,充当起了人肉GPS,随时通报位置,将罐车第一时间带到工地现场。

  除此之外,戴银刚还时刻关心着全体参战人员的生活问题及防疫安全。支援的同事们源源不断地增加,他每到饭点不在现场都要打电话询问吃饭情况,并必须要看到饭菜的照片。他叮嘱厂站员工务必做好防疫工作,还曾亲自拿着消毒液在门口守着,看见员工出发就仔细喷上几层,连鞋底都不放过。他说,“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干活。更不能让大家带着病回家。”

  他在现场来回指挥、协调,同事们催促他回厂里休息,“大战当前,我不仅仅是发号施令的,更要亲力亲为。”因为他心里明白,他是这支队伍的战斗旗帜。

  三过家门不入的不称职丈夫

  在鏖战火神山的日子里,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家就在厂站去火神山医院必经的路上,但自1月23日起他就没回过家。家里,怀孕7个月的妻子独自在家。

  戴银刚今年35岁了,他妻子已经33岁了,现在这个即将出世的宝宝是两人的第一胎。夫妻俩为这次怀孕,准备了差不多三年时间,前后咨询过很多的医生才最终有了这个孩子。

  “我老婆还一直在担心我,担心我这边天天接触那么多人,还经常给我发些这需要注意那需要注意的新闻,我又比较忙,经常都来不及回复她,发了那么多,我真正点开看的也没几个。”戴银刚揉了揉眼角说,“其实我也特别担心她,这些日子,她真的不容易,在这个特殊时期,家里也没个人照应,我这是生怕有个啥意外,我只能在电话里说句要小心。”

  过家门而不入,是戴银刚抗疫期间最大的无奈,除了没有时间回家,更多的也是不敢回家,怕万一感染到了妻子,影响到了孩子。“我感谢我妻子对我的支持,我每天都很想念她和没出世的孩子。可是,为了工作,为了大家都好,我实在是不能回家。”每天,戴银刚还是会跟妻子视频聊天,报一声平安,讲讲工程的进度。

  2月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戴银刚带领的党员突击队和全体在场员工圆满完成8266立方米的混凝土供应任务,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日夜抢工不辱使命。

  2月21日,差两天就有一个月没有回家的戴银刚结束了自我隔离,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中。“等宝宝出生了,我要告诉他,他出生那年,我们整个武汉、整个中国经历了一场大的劫难,爸爸很自豪,他曾经是冲在前线中的一员。”(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西部建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