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华北公司党委:倾力打造“三红”党组织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打印

  为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不够扎实、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稍显薄弱、党建活动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华北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三红”党组织创建活动,发布了《关于开展“三红”党组织创建活动的通知》,出台了《“三红”党组织创建实施办法》,指导基层党组织具体工作的开展。

  一、经验做法

  1.红色党旗树起来,标准化+模式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树红色党旗,即开展标准化+党建工作模式,要求基层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建设。一是明确职责,强化组织。落实党总支书记“一人两岗三责”的要求,以省域公司为单位成立党总支,公司总经理兼任党总支书记,明确总支书记的“党政廉”主体责任,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有机结合;同时,为公司选配专职副书记,辅助书记开展党建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主辅职责,向着组织建设更+强的目标稳步前进。二是提升职级,严化选任。公司制定了《关于修订公司D级干部职级分类的通知》,在D2职级中增设省域公司党组织副书记,与公司副职同级同待遇,保障激发党务干部的积极性。根据公司实际和班子队伍特点,以上下交流、横向交流、提拔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精选政治素质硬、个人能力强、团队协作好的人员担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三是清单管理,细化任务。全面梳理现有管理文件和规章制度,制定了发展党员等工作规范和流程图。同时,为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完成公司党政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四是丰富手段,硬化考核。在考核内容上,把过去定性的指标转化成定量指标,把只考核纯党建工作转化为以生产经营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使考核更具操作性、针对性。在考核方法上,实行“季考、抽查、调研和年度大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结果运用上,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直接与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绩效奖金、员工兑现、党务干部的升迁“挂钩”。

  2.红色党章学起来,“三个讲堂”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学红色党章,即开展“三个讲堂”教育模式,要求基层党支部狠抓思想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出广大党员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一是针对中层以上干部开办专题教育讲堂。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公司党委开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堂,组织参加中央党校C级干部培训5人次,参加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党支部书记培训32人次,集中教育学习6次,收集学习心得85份,全年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学习、专题研讨、民主(组织)生活会20余次。二是针对全体党员开办“实地讲堂”,开展党日教育主题活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离退休老干部“我回工地来看看”现身说教等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的基础上,增加了实地学习机会,教育内容更加丰富。三是针对全体员工开展“新媒体”讲堂。在互联网+的时代,微信、QQ等网络平台的作用尤为突出,“党员QQ讲堂”、“微信H5微党课”、“视频远程教育”等就成为了公司党委持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的一大法宝,通过QQ平台及时上传党课教育材料、中心组学习资料,并在QQ讨论组中针对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制作传播度更为广泛、学习内容及时更新的H5微党课,在党课中插入视频、音频、图片等内容开展互动式学习。此外,公司党委还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党员应知应会300条考试等评价教育效果,对党员学习教育情况予以积分制考核,在竞赛、考试中获奖者可得双倍积分,平时参加集中学习和教育活动也会得到相应分数,党员总积分排名靠后者需要通过补考、撰写学习心得等“补齐”积分,教育积分与党员民主评议考核挂钩,做到奖罚分明,使党员教育培训更加严格有效。

  3.红色党员动起来,“3+5”双特色融入中心工作。动红色党员,即开展“3+5”双特色评选活动,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和党组织发展的实际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党建工作融入施工生产的有效活动载体,每年评选3个特色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和5个特色党日活动(党建创客空间),鼓励基层的党员都行动起来,投入到服务职工群众中去,参与到服务项目施工生产中去。其中“党员先锋擂台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一线员工促进项目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的劳动竞赛,借以从中选树标杆,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促进整体履约水平提升,是将党建活动融入到生产经营中的一次有益尝试。项目党支部在管理人员、劳务队伍、专业分包中开展“树旗帜、亮身份、比作为”为主题的先锋擂台赛,一是树旗帜、划分责任区。党支部根据施工区域、施工种类划分了各楼栋号等7个责任区,责任区团队人员由管理人员、劳务人员、专业分包等组成,党员为主要负责人;二是亮身份、明确职责。根据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责任区工作职责,明确以降低材料消耗用量为重点的成本管控指标,并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使任务公开、责任上墙、接受全员监督;三是比作为,争当先锋。党支部成立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生活区5个考核小组和1个粉丝团(其中粉丝团由项目部班子成员组成)对责任区实行“日检查、周打分,月评比”的考核,对个人实行“点赞”考核。根据点赞数量,每月评选出“安全之星”、“节约达人”等先进标杆予以表彰奖励。四是结对子、竞赛延伸。“擂台赛”活动将劳动竞赛与导师带徒活动相融合,赛出的优秀班组带后进班组,先进个人带普通工人。通过经验传授,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党支部对每组进行考核,达到人才储备裂变,共学习促提升的目的。

  4.品牌建设搞起来,典型影响深化特色成果。一是内外宣传有深度。公司党委在年初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中即分配了相应的宣传任务指标,年底根据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统计考核,为宣传工作给予了制度保障,形成了上下一心、积极主动的宣传格局。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各基层党组织抓典型、展特色,积极迎合外部媒体宣传口味,通过举办首都国企开放日、北京新机场等重点工程仪式活动、媒体线索征集拍摄等,做到了深入挖掘、精准对接,宣传效果明显。二是社会责任有担当。在品牌传播的同时,公司党委将社会责任和担当融入企业发展,谱写出同呼吸、共命运的和谐篇章。公司各个基层党组织采用降尘除霾喷淋联动技术、全专业、全周期BIM建模等智能手段,致力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颜值、高智能、高标准的绿色花园式工地。开展 “志愿服务闪耀长安街”、“大手牵小手”走进西黄村小学,全国台联贫困地区夏令营、助力园博园马拉松、“七彩天空”公益走进多伦县黑山嘴小学等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脱下工装,换上崭新的志愿服装走上长安街,走进园博园,走进贫困小学,努力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光和热,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二、工作成效

  1.组织建设更加标准规范。标准化+工作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在公司属各党支部逐步推广以来收到较好效果,党群组织完善、人员配备到位、融入成效明显,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定力,实现基层党务工作者入口不差、地位不低、晋升不难、出口不少,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务干部的积极性,成为项目党建工作的有效推进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创新的活力,实现项目党务干部的年龄搭配更加合理、自身优势发挥明显、资源高效整合、党建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彰显党建融入中心的魅力,实现各项目在坚持标准化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创新,争取在党建创新、技术创效与品牌创优三个方面得到有效的提高和长足的进步,为党政工作同频共振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标准化+党建工作新模式被评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十佳党建创新品牌,在全局范围内得到广泛推广和宣传,公司党委曾获北京市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更加有效。公司党委通过开办“三个讲堂”,有效将全体职工纳入到学习教育大体系中,以集中学、自己学、活动学三个维度成功营造出全体党员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公司荣获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在2019年中国企业文化管理年会上,公司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建+企业文化实践创新70强、《心愿》被评为“向祖国汇报.企业微视频”优秀作品特等奖。

  3.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效果明显。公司党委“3+5”双特色评选成果丰硕,各基层党支部百花齐放,探索出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特色党建活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效果尤为明显,党建创新活力为助力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公司2019年合同额、利润额、产值创历史新高。北京分公司党总支以党员先锋擂台赛为基础,延伸出党员先锋课表、党员先锋结对子、党员星火先锋擂台赛等特色活动,以先进带后进,掀起党员带动群众“比、学、赶、超、帮”的学习和工作热潮。项目安全管理及绿色施工的方面的先进做法得到了国资委、北京市、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兄弟单位和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观摩人数屡创新高,项目党建特色工作受到各方一致好评。北京新机场在业主考评中连续五个月获得全部三面流动红旗,提前一个月完成高架桥主体结构的建设,以现场循环市场,以良好的履约能力和建设品质先后承接了南航、东航、首地等后续项目,囊括了北京新机场建设中所有业主形态,为新机场建设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先后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新机场建设安全保卫优胜单位、北京市QC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团市委创新成果优秀奖、北京市职工小家等荣誉20余项。

  4.企业品牌影响更加深远。公司通过建立四级宣传体系,实现了内宣管控有手段,外部宣传有突破。有效整合资源、承办多项有影响力的特色大型活动,成功吸引了普通市和广大媒体聚焦建筑企业,优秀经验做法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省部级以上媒体中稿200余篇,网络阅读量突破1000万+,10余次登上央视宣传平台,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展示出建筑企业独有的特色魅力。(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