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334”联建工作法推进企业融入地方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肩负着深耕云南市场的重担,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打造了“334”联建工作法,即:采用3种方法、建立3项机制、建设4大阵营,加强联建共建工作针对性,确保联建工作质量,巩固联建共建队伍。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与云南省建筑业协会签署党建联合共建协议.JPG

  一、采用3种方法,扩大联建阵营

  2019年是分公司党委采用3种方法进行联建攻坚的第一年,就收获了扩大联建阵营的有效成果:

  主动拜访。分公司主动筛选甄别联建单位,对有业务往来、掌握有用资源、能够促进分公司发展的单位进行主动拜访,建立初步联系。

  职工搭桥。分公司职工有近50%为云南省当地人,通过广泛发动职工主动联系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等,为分公司联建共建牵线搭桥。目前共通过职工介绍联建共建资源10余家,成功结对为联建单位3家,开展各类联建活动10余场。

  活动交流。分公司充分利用观摩活动、大型文体活动、开工仪式、志愿服务活动、业务交流会等邀请相关单位参加,以活动为媒介,一方面宣传分公司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与外部单位建立共同话题;另一方面巩固双方关系,为后续联建共建奠定基础;同时分公司积极参加外单位邀约的活动,加强交流。

  二、建立3项机制,巩固联建关系

  签署1份协议。经多次沟通,对决定开展联建共建的单位,分公司党委与联建单位签署一份联建共建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的联建共建关系,将对标学习、活动开展、品牌创建以及业务合作等作为联建共建内容纳入到协议中去,双方主要领导签字盖章。

  确定1个主项。对于联建单位,分公司前期进行过甄别。所以确定联建共建关系以后,分公司党委组织相关人员与联建单位举行研讨,除日常交流以外,双方确定至少1项重点联建项目,深化联建成果。如与云南城建学院确定了共同开展国家级师带徒项目研究,与云南省建协确定了共同开展“施工一线党员先锋队建设”探索,与分公司驻地社区共同开展“大党委”模式以及党群服务中心职能建设探索等。

  互挂1块牌匾。分公司与党建联建共建单位相互授予“党建联合共建单位”牌匾,将双方单位名称印刻在牌匾上,挂在本单位显眼处,一方面确立并巩固双方关系;另一方面可提升单位知名度。

  三、建设4大阵营,充分整合资源

  在对联建单位进行主动甄别、相互沟通、实践检验的基础上,分公司最终建立了联建共建4大基本阵营,即:与行业协会和相关单位联建;与地方政府联建;与党校高校联建;与甲方业主联建。

  联行业协会,巩固行业地位

  由于分公司履约能力较强,经多次对接沟通,分公司成功与云南省建筑业协会结对为党建联建共建单位。自联建以来,共联合开展活动4次,其中包括一场以“做党员先锋,树红线意识;强支部堡垒,促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成为全省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典范。分公司党委积极响应省建协和省民政厅扶贫工作号召,2019年获评云南省教育扶贫先进单位。

  党建联建共建在促进分公司与行业协会和主管部门沟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分公司先后当选昆明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并荣获昆明市建筑业“先进企业”、昆明市建筑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以及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先进企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系统在云南区域唯一一家受表彰单位,22家受表彰单位中4家非本地建筑企业之一)等近60项荣誉,极大巩固了分公司在云南建筑市场的地位。

  2020年,经与省建协沟通,双方确定年内再以党建引领为主题组织一场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

  联地方政府,保障稳定发展

  分公司与驻地社区结对为联建共建单位,2019年每月参加社区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2次。应社区邀请,分公司派出1名管理人员担任社区居民代表,参与社区事务。同时社区在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方面给予分公司支持和帮助,为分公司营造了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分公司党委积极对接地方组织部门,并成功与分公司驻地区委组织部建立联系,双方将就共同打造党群服务中心、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等展开合作,区委组织部将为分公司解决入党及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问题,推进政企交流合作。除此以外,分公司积极对接昆明市群团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和劳动竞赛,2019年获评为4家昆明市农民工劳动用工示范企业”之一

  2020年,分公司采用“334”联建工作法,第一时间邀请了云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赴分公司讲述援鄂战“疫”故事,开展沉浸式党课教育,在广大职工中得到强烈反响,并获得各方点赞;疫情期间,分公司党委利用“334”联建工作法,与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星耀医院结对为联建共建单位,并邀请该院医护人员赴工地一线为工友进行红色义诊,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得到了工友的积极拥护。

  联党校高校,夯实党务基础

  分公司与云南省城建学院结对为联建单位,2019年双方共开展联建共建活动4次,其中分公司自编自演的情景朗诵“新时代中国建设者”登上城建学院主题教育晚会舞台,赢得广泛关注。同时,分公司与云南省工青妇干校、云南师范大学等建立了广泛联系,2019年邀请云南师范大学马克义主义学院院长刘化军教授(正处级)赴分公司红星天铂小区工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云南省工青妇干校常务副校长刘驰教授(副厅级)赴分公司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职工权益普法宣讲。

  同时分公司与昆明市委党校建立了联系,2020年将就地参加昆明市委党校相关培训。

  联甲方业主,促进业务沟通

  分公司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在活动策划、宣传报道等方面的优势,邀请业主方参加分公司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足球、户外拓展、主题党日以及联谊等,促进客户关系维护。同时分公司与红星、碧桂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昆明市建筑设计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西南院、西勘院、市政西北院等4家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保证了分公司发展大盘稳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四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