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三公司:逆势突破海外市场,推动业务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2-08-29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三公司纵深推进改革兴业,扬帆出海抢抓低碳环保新赛道,锚定国别深度融入国际市场,环球人才培养机制见行见效,实现“十四五”期间海外业务良好开局。

马来西亚IOI城市广场-马来西亚最大商业综合体(新开业).jpg

图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三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IOI城市广场

  (一)高品质营销推动绿色业务转型

  秉持“有大效益无风险”的底线思维,响应集团绿色低碳发展号召,实现海外营销国别更广、效益更好、业态更优。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要规模更要效益。全力拼抢名片项目,积极捕捉“小而美”项目,近三年实现合约额12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50%;2021年合约额42.8亿元,营业收入18.7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71%和103%;2022年仅1季度,斩获海外订单26亿元。新承接项目商务条件优越,效益可观,业主资金实力普遍雄厚,有的项目预付款达到30%,过程付款达到90%,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得到有益补充。

  二是坚持绿色低碳,要产出更要环保。加大水务环保、医疗卫生、新能源电池产业链等低排放、低污染产业布局,着力打造海外矿山冶炼项目特色产品线。2021年,在刚果(金)斩获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首个订单;在印尼拿下全局第一个海外矿山冶炼类项目;在马来西亚中标公司第一个海外水务环保项目;在阿尔及利亚签约全局海外首个超大型医院项目。公司海外业务由单一房建、工业厂房,扩展至矿山冶炼、水务环保、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业务类型更趋多元。

  三是坚持战略定力,要伙伴更要自主。国内营销和国别营销齐头并进,国内重点跟进中资外投、外商投资优质项目,国外深耕阿尔及利亚等5个国别市场。成功与华友钴业、洛阳钼业、玖龙纸业等优质企业首度达成合作关系,今年成功中标了华友钴业在印尼和洛阳钼业在刚果(金)后续标段;深耕国别市场取得新突破,新签约某国空军司令部项目。

  (二)国际化管理深度融入海外市场

  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组织效能,完善风控机制防范化解风险,融入国际供应链体系优化资源布局,16个海外在建项目产出稳步增长,履约、质量、安全零投诉。

  一是加大授权与服务,全面赋能。结合海外项目特点,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充分授权项目,服务基层。让听得见“炮火”的一线人员“说了算”,保证项目管理快速反应、高效运行;主要领导奔赴海外、靠前指挥,与业主形成良性沟通;清理无效审批节点78个,减少资料重复报送16项,合理减轻项目负担。

  二是强化风控与监督,全程护航。将消除存量风险与杜绝新风险相结合,建立量化评估与沟通解决机制,公司、分公司、项目与业主分层对接,为过程沟通与项目结算打通通道,有效化解在建海外项目履约及商务风险。

  三是做好招采与策划,全力保障。按国别建立成本数据库,为招标采购价格比较与评判提供支撑;国内招采实现云筑网全部上线,不拘一格引进优秀分供商资源,大幅压降成本。国内外供应端全面部署、周密策划,2021年组织专班调研国内外分包资源60余人次,专人驻场监督生产,专人跟踪国际物流,共组织国际货物调度13次,确保了各项资源及时供应到位。

  (三)环球人才培养打造职业化团队

  优化海外人才“选用育留”机制,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培养、考核、激励全周期管理,实施“环球成长”人才计划,加强海外人才梯队建设。

  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精英化队伍奠定基础。在公司内部人才选派上,坚持优中选优原则,先后开展直营国别负责人岗位公开竞聘、海外项目经理、商务经理等关键岗位招聘等各类招聘面试30余场,鼓励领导干部和优秀青年员工积极投身海外进行轮岗交流。同时,面向社会广纳英才,补充转型领域的紧缺岗位,累计收到社会人才简历800余份,组织开展面试50余场。短短2个月时间,组建新业务项目团队4个,经过专业培训,已在境内外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二是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为职业化团队不断蓄能。不断加大内外部培训力度。2021年组织开展境外公共安全、商务风险化解、法律风险知识、跨文化管理、工程外语、设计咨询等课程培训21次,累计选送参训人员200人次,不断提升员工国际工程管理能力。今年着力实施“环球成长”人才计划,对有志于海外事业的青年员工、项目“铁三角”等骨干加强培训,储备丰富的海外人才后备力量。

  三是加大人才关爱力度,为海外将士输送温暖。关爱海外员工做到“两个优先”,即海外员工合理诉求优先解决、家庭困难优先解决,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入户走访,多地慰问海外将士家属,在汉集中组织亲子活动,让海外将士安心暖心;面对海外疫情严峻形势,为职工购买国际SOS救援保险,开展“医路同行”医疗服务,寄送防疫药品,发放疫情补贴;实施反探亲制度,为海外员工直系亲属办理签证并报销机票等相关费用,邀请反探亲。多措并举充分为海外将士解决了后顾之忧,持续送去温暖,让海外团队更加稳定团结。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三公司海外业务从一开始的劳务输出、到搭船出海,再到最后造船出海、组船出海,自主承接海外项目,充分享受了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先后斩获鲁班奖、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红旗班组、五四红旗团支部等30余项荣誉,从一个海外新兵逐步成长为国际承包市场的弄潮儿。(素材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