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探寻底层逻辑,提升基础管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9-26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将改革创新作为激发企业活力动力的“关键一招”,着力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市场化改革、管理变革等方面抓落实、见成效。近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不断探索研究商业运营底层逻辑,即“战略决定业务,业务决定流程,流程决定组织”。

国内首条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卧式埋弧焊接工作站.jpg

图为国内首条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卧式埋弧焊接工作站

  一、从“做什么”的角度来看“业务”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制定并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明确战略愿景是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集团,通过洞察市场、明晰战略,选择五大业务,即:钢结构业务、工程业务、产品业务、基础设施业务、投资运营业务。

  一是以钢结构产业竞争力全球领先作为钢结构业务发展目标。输出钢结构部品部件,巩固高端房建、桥梁钢构优势,进一步拓展军工钢构、能源钢构、水利钢构;输出钢结构产品,比如金属屋面、抗震减震、箱式房、高性能钢结构、防腐防火新材料等;输出产线,持续研发智能制造、智能建造装备,输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线设备;输出管理,探索产线建设咨询、产线代建,出售软件产品等。通过提升钢结构研发实力、专有技术、实物质量,不断提升钢结构产业竞争力。

  二是以建筑工业化水平全国领先作为工程业务发展目标。通过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拓链,提升建筑工业化水平。强化价值链,掌握核心资源,做强基础管理能力、自主设计能力,做强组织保障、汇聚专业人才,形成在产业链上不易被超越的优势和不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补齐供应链,探索投资、参股、并购方式,进一步完善部品部件供应体系,形成完整产业链;拓展企业链,打造平台化企业,寻找“E”“P”“C”业务伙伴,支撑履约能力全面提升,形成产业生态圈。

  三是以创新发展能力行业领先作为产品业务发展目标。做实“钢结构”基础,不断增强研发能力、市场判断能力,践行IPD产品研发模式。将模块化公司打造为模块化产品的开发商,以绿色建筑和特种装备为发展方向,固化设计、研发、生产能力,整合装饰、机电等专业能力,进行标准化的拓展。将智慧停车公司打造为产业集成商,利用钢构、停车设备及信息化的管理平台,通过资本化手段进行运作,积极发展智慧灯杆、充电桩等新能源产品。

  二、从“怎么做”的角度来看“流程”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将现行业务流程分为支撑层、使能层、运营层三类共11项,运营层流程主要是IPD、LTC,使能层流程主要是MCR、EPC、制造、供应链流程,支撑层流程主要是财经、人力资源、变革与流程管理、IT流程。

  一是明确流程怎么运行。流程运行的三个要素即输入、处理、输出。例如MCR流程,输入目标客户信息,客户经理要做到识别关键人物、评估客户关系现状、明确对接分工、制定关系目标与计划,市场部经理做到监督关系拓展目标和计划、阶段成果审视,最后输出客户关系管理绩效报告。

  二是明确流程怎么联系。LTC作为公司主要业务运营的流程,运行过程中也会调用其他流程模块,使能层、支撑层流程围绕运营层流程展开。例如收款,职能线、业务线、区域线围绕目标,协同收款。

  三是明确怎么管流程。一是流程有没有,检查流程是否健全、通畅;二是流程用没用,输入、输出是否标标准、有效;三是流程运营查没查,流程是否适配,运行是否高效;四是流程优不优,不断优化、改进流程。

  三、从“怎么管”的角度来看“组织”

  从管理层级维度看,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分为总部、二级单位、城市公司、项目四级组织;从业务分类维度看,分为实体组织和非实体组织两类。

  一是不同的业务适配不同的组织架构。钢结构项目部、总承包项目部、EPC项目部的设置不同。不同的管理重心需要不同的部门设置,避免“上下一般粗”,进而“做精两级总部,做专业务组织,做实城市公司,做强项目”。在组织架构调整适配的过程中借鉴利用“自相似分型”理论。

  二是组织架构适应业务和流程。职能型组织以管控为主,适用于小型团队;矩阵型组织适用于多业务、复杂项目;敏捷型组织,强调效率优先,适用于创新业务。(素材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