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在扎实推进,下一步将如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发布日期:2021-01-14 【字体:打印

  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的内容回答如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围绕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重点任务

  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进一步厘清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推动董事会应建尽建、落实职权,完善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制度。

  突出抓好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业实业、发展实体经济,促进国有资本有序进退;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塑造国内大循环新优势。

  突出抓好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分层分类深化混改,深度转换经营机制,坚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底线。

  突出抓好三项制度改革。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大力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

  突出抓好改革专项工程。在“双百行动”上要再深化,在“科改示范行动”上要再突破,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上要再提效,在世界一流企业创建上要再发力。

  突出抓好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激励企业领导人员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