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您的位置: 首页 >顶部轮播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36站】走进北辛安棚改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1

10月26日,“建证40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奇迹之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36站走进中海北辛安棚改项目,受邀的市民、工人代表和媒体记者参观了北辛安城市更新主题展厅和安置房样板间展示区,聆听了项目拆迁过程中的故事,并一起见证了《中海2018城市更新白皮书》的发布。

一体化效果图_meitu_5.jpg

《中海2018城市更新白皮书》发布仪式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该白皮书以记录城市、传承典范为使命,以“北京北辛安项目”和“济南华山片区项目”两大城市更新项目为典例,以文字和数据记载了当下中国城市更新的前沿图景,同时描摹出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海为代表的优秀城市更新主体的成长足迹。

微信图片_20181121141806.gif

作为长安街沿线最后一个棚改项目,以北辛安棚户区改造项目为代表的中海地产城市更新方案,正日益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认同。现场的工人代表们深受震撼,作为项目“蝶变历程”的见证者,他们表示,拆迁前后的过程纷繁复杂,但是在政府、集团和北辛安老百姓的支持下,确保了北辛安项目可以如期高效高质量的全面推进,心情振奋、欣慰。

蝶变北辛安

历史选择了中海

北辛安,其名源自金元时期,位于北京石景山区西部,东邻原首钢,与北京冬奥组委仅一墙之隔。

1978年以前,北辛安是石景山区政府所在地,是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这片土地曾诞生了石景山第一座剧场、第一座电影院,被誉为石景山的“小王府井”,记载了新中国工业生产的诸多奇迹和骄傲。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北辛安受建筑形式和空间格局所限,慢慢不再适应都市现代发展的需要,盛景不再。片区内建筑物密集,道路狭窄,有的胡同只能一人通过。治安事件时有发生,环境卫生不易治理、 道路交通地下排水等设施老化,甚至上厕所还需要排队,这里成为了北京市最大的棚户区。

改造前的一线天胡同 VS 改造后的路人车分流

微信截图_20181121142820.png

改造,并不容易。

旧棚改造,城市更新,这是一个复杂的课题。它需要开发商具备专业的征收拆迁能力、操盘能力、融资能力、设计能力、规划能力及成本把控能力。这让许多开发商望而却步。“后来,石景山区政府主动找到了中海地产,委托我们操刀项目的研究和整体开发。”中海地产新城公司副总经理许帅说。

2014年1月13日,石景山区与中海地产签署了战略协议,中海地产全程负责项目规划、实施、建设、运营等各环节,项目总投资额达500亿元。改造,不仅是片区26000名百姓的一致呼求,更承载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冬奥组委周边环境整治和无煤区建设等关键任务。

使命在肩,责任巨大。

改造前后商业区对比

微信截图_20181121142941.png

公认的拆迁“百科全书”,新城公司创征收奇迹

实现北辛安居民改造梦、安居梦,石景山区将北辛安改造作为2016年头号任务,全面启动征收工作。

征收拆迁工作向来繁杂、困难,涉及矛盾众多,问题重重。北辛安也不例外,而且因片区涉及人口6000余户,占地面积多达约140公顷,范围内工、农、商混杂,涉及国地私房、集地私房、承租公房、非住宅等性质土地,且相互交织,还涉及首钢、多家北京市市属等被拆迁企业——北辛安是公认的拆迁“百科全书”。

面对这样的难题,中海人创造了奇迹:仅用1个月时间取得了常规至少半年才能取得的征地批复;42天内完成了总量6000余户的居民房屋征收,取得了非住宅签约率100%、住宅签约率超98%的佳绩。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中海多措并举,开创了“教科书级别的现代化征收方法”。

征收前后对比

微信截图_20181121143139.png

中海在北辛安如何做到?

采用高规格执行架构,政府全程参与。北辛安征收工作顺利完成依托了政企高规格组织执行架构,发挥了党建统领的作用。书记、区长挂帅,四套班子领导牵头负责,成立征收指挥部,三位副区长牵头三个居委会辖区的征收工作。同时,成立十横十纵工作组,征收现场组建三个临时党支部,涉迁党员主动签约,带头示范,促进签约。

以人为本制定公平公正的征收、补偿方案。征收工作确立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最高指导原则。按照政府的指导要求,北辛安百姓房屋的征收价格透明、公正;房屋征收的评估公司是由百姓投票选举产生。

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全盘掌握项目信息。中海工作组在北辛安项目启动征收之初精细组织,提前摸底,在没有入户,仅凭借一张现场地形图的情况下就基本摸清了片区土地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公安了解到人口基本情况。中海提前对项目范围内各类性质房屋进行摸底调查,并据此做了拆迁总量、分户总量及户型配比的详实数据分析,准确预估了拆迁成本。

综合采用八大促签方式。包括:房源促签、十横促签、组织促签、拆违促签、环境政治促签、司法宣传促签、整体搬迁促签、补偿决定促签。

引入创新模式,建立电子化指挥平台。北辛安项目建立了电子化指挥平台,对征收实况进行实时更新和实时监控,确保征收过程公开透明。

实际工作中,拆迁还是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为推进工作,新城公司使出浑身解数,协助被拆迁方化解难题:主动协助被拆迁企业跨区寻找场地进行搬迁、主动协助存在官司的各方进行诉讼;创新性设立了法律服务站;设置“回迁公租房”,保障住有所居。

原地圆梦,打造北京最好的安置房

北辛安安置房项目占地约28.7公顷,总建筑面积超130万平米,共由11个小区,69栋楼组成。“打造北京最好的安置房”,这是项目团队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

“安置房的外立面采用了新中式的设计风格,让人感觉非常有品质,并且很有韵律感,立面的装饰是非常考究的,有些工艺非常考验建筑师傅的手艺和耐心。”项目人员介绍道。

安置房项目各地块内高层居住建筑为正南北向板楼,小高层和多层居住建筑少数为东西向板楼,居住建筑楼座标准层采用大面宽、小进深的设计手法。园区绿化通过合理搭配绿植,做到一年四季皆有绿可赏、有景可观。通过人车分流的交通组织,减少了人流动线与车流动线的交叉几率境。

安置房效果图_meitu_6.jpg

“今天印象最深的有三点:一是安置房项目的地理位置整个区域中最便利、最宜居;二是安置房的楼间距在100米以上,一般的商品房都未必做得到;三是施工现场采用绿色标准,毫无尘土飞扬的脏乱感,绿色建筑名副其实。”今年6月底,央视法语频道记者到项目参观采访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蝶变北辛安,实践北京世界魅力新城市

城市更新,内涵丰富。除建设宜居住房之外,还配建市政、公共服务、商务配套、文化公园等大量公共设施,意在将北辛安打造成绿色生态配套完善的宜居新城,全方面促进区域的产业升级、民生提升。

其中,在文化公园配套方面,项目南侧规划为大型集中绿地,总面积17.85万平方米,坚持保存记忆建筑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北辛安原石景山区政府、新华书店等五处承载了百姓集体记忆的建筑,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进行原拆原砌迁建,并以其为根修建“石景山新安森林公园”。

此外,项目将未来城市4.0版“生态、环保、宜居”的各项创新技术应用于项目之中,最具代表性的方面体现在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绿色建筑、双尺度城市等未来城市理念和技术的应用。

中海科技金融城项目作为石景山核心重点项目,预期可为石景山金融产业增值145亿元,提升第三产业GDP占比12%,增加高端人才30000人,实现约两万外来人口的疏解和约200家非首都功能定位的企业清退。

历史选择了中海,北辛安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中海人的雕琢下,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北辛安,正像一只蜕变的蝴蝶从残破的旧梦中飞出,百姓们原地圆梦的愿望从未如此靠近,一座产业更加丰富、更加多元、更加高端魅力新城正身容渐显……(中海集团供稿)

建证40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奇迹之旅·北辛安站

36站二维码.jpg

扫一扫,了解《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新闻》报、集团官微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