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递进式党员教育模式 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20-07-20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安装公司共有下属3个基层党委,4个党总支,27个党支部,452名党员,占总人数40%。在新形势下,传统教育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安装公司探索“党性锤炼+个性定制+整体提升”递进式党员教育模式,既保持党员教育醇正的“党味”,又迎合党员个性“口味”,“全方位”锻炼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增强了党员队伍活力,也扩大了党建工作影响力。现将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党性锤炼”激发党员红色基因

  一是上好专题党课。定期开设“领导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感受党章魅力,争做合格党员”、“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六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党课,由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带头讲党课,既讲理论,又紧贴企业实际,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修养。2018年两级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点讲党课52次。

  二是组织创意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一次党支部固定党日,每年6月固定特色主题活动月,组织党员开展“走一趟红军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个红军故事”、“看一场红色电影”、“读一本革命教育书籍”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增强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2018年,各党支部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争先·咏流传”诗词歌咏会、“书香新时代”主题读书分享会、红歌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打造鲜活组织生活样本。

  三是开展党性“大体检”。严格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规范党员“评议定级”程序,根据党员履行职责、“微服务”承诺和党员积分管理等情况,采取党员互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支部督评等多维度对党员进行党性体检,增强党员内生动力。2018年的党员民主评议中,对获评“优秀”的88名党员,颁发了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证书,对获评“不合格”的3名党员,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谈话提醒。

  二、“个性定制”燃起党员红色激情

  自2016年来,安装公司重点打造“三微”学习教育平台,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满足党员个性化需求。

  微党课,采取党员轮流上台授课的形式,将以往的“书记讲、党员听”变为“人人讲、大家听”。党员自定主题,畅谈对党建、党性、党纪、党规等方面的认识,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微分享,以朗读经典、分享好书、讲述背后故事为主,感悟文化的魅力,建设“书香安装”。“微分享”推广以来,先后开展了“说出对母亲的心声”、“信仰”、“祖国颂”、“厉害了,我的国”等主题分享,带动身边群众积极主动读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微论坛,每期一个话题,不限形式和范畴,当前热点、难点、文化、生活等可以无所不谈、无所不包,给党员充分的交流话题和发挥空间。“微论坛”推广以来,先举办了“如何看待碎片化学习”、“如何打造服务型机关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做转型升级,创先争优表率”、“弘扬工匠精神大家谈”等主题微论坛,进行思维碰撞。

  自“三微”学习平台开展以来,党员参与意识、融入意识不断增强,累计有100多名党员参与“三微”平台的交流与分享,较好实现党员教育“两个转变”——被动型向自主动型转变,灌输型向渗透型转变。

  三、“整体提升”营造企业发展红色氛围

  一是实施党员“三亮”工程。深入开展党员创新工作室、党员示范区(岗)、党员突击(先锋)队、党员责任区活动,引导党员在精益建造、商务创效、科技攻关中当先锋、作表率、比贡献,先后推出“最美党员”“奋斗者”等一批鲜活有温度的先进事迹和模范典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党员“三亮”活动深入人心,2018年举办工程算量、BIM及动画应用、项目经理模拟答辩等10余次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党组织凝聚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开展两级机关 “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为转变两级机关作风,2018年与工会一起开展“为职工办实事”主题活动,围绕职工普遍关的热点、难点、需求点,聚焦内控管理、人才培养、职工群众关爱等方面,两级机关积极上报办实事清单81条,公司列出立项办实事清单45条,每季度对办理实事清单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年终评出职工最满意“十件实事”并进行表彰,切实帮基层解决问题,为职工办实事、谋实惠。

  通过递进式教育模式使党员党性修养、专业技能、演讲与口才等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中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公司还将建立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完善考评、激励机制,进一步创新教育内容和形式,将党员教育做得更有实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