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篇致辞 > 正文
奋力书写新时代 改革开放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2

  王 祥 明

  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事业迎来40年光辉时刻。

  40年改革潮涌,风生水起。

  从政企分开到独立市场主体,从全民所有制到股份制上市公司,从援建外交布局到独立开展国际化经营,从“深圳速度”到“雄安模式”……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顺应改革大势,从立业到创业再到兴业,一路坎坷、一路探索、一路高歌,每一步都在求索与创新、奋斗与崛起的交织辉映中坚韧前行,磅礴不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改革开放的方程式,就是在一次次突破禁区、打破桎梏、破旧立新中不断得到求解。

  改革创新提升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发展的加速度,改革奋斗精神,托举起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成长的基石。

  回望40年改革开放壮阔历程,实践证明,没有不付出的成功,没有不担风险的收益,没有不经努力轻而易举抓住的机遇。以进取姿态抓机遇,则机遇存;以退缩心理等机遇,则机遇无。要用解放思想来开窍,在迎接挑战中找机遇,在破解难题中求突破,在扎实工作中渡难关,在科学发展中谋崛起。

  在2018新年贺辞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正向着未来延续,惟弄潮儿才能永立潮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只有做改革开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引领潮流、引领时代。

  新征程上,向高处登攀、向远方前行,还有一道道山梁需要翻越,一个个险滩必须跋涉。

  今天,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用更高质量的发展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用更坚定更深入的改革来破解,要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来。

  ——以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推进改革,需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需要发扬40年来形成的开拓精神和奋斗精神,突出抓好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增强企业内部的激励和约束;突出抓好市场化经营机制的完善,充分激发改革发展的动力;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各类经营性风险。要把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发展动能的变革,以市场化的路径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不断推进集团管控的变革,聚焦核心领域,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战略管控能力;不断推进风险防控变革,从管理体系上打通投资线和资金线,防控以“两金”为代表的运营风险;不断推进资产配置变革,实现产融结合,优化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推进投资业务变革,提高专业运营能力,实现体制机制的系统性突破;不断推进人才管理变革,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不断推进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变革,打造新引擎,形成新业态;不断推进资本运作变革,优布局、降杠杆,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

  ——以扩大开放焕发活力。企业发展要有世界格局、战略眼光,要树立双赢、共赢新理念,坚定国际化经营的决心。牢固确立“海外优先”指导思想,继续秉持“坚守、创新”两种意识,着力锤炼“资本化、一体化、差异化”三化模式,将拓展市场作为第一目标,将打造大海外平台作为第一要务,将优化资源配置作为第一保障,将完善人才队伍作为第一支撑,将加大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为第一动力,将抓好海外党建作为第一责任,不断向中央企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代表者与领先者、“海外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价值链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的目标迈进。

  ——以持续创新挖掘潜力。新的伟大时代,更需要让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创新发展的底色更加亮丽,以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增长动力转换。着力推进业务创新,紧跟政策导向聚焦生态环境治理、紧跟群众需求聚焦城市设施运营、紧跟产业趋势聚焦高端制造领域、紧跟消费升级聚焦公共服务投资。着力推进模式创新,充分发挥产业要素优势,加速投资、建设、运营、发展“四商一体”模式实践。着力推进路径创新,积极运用并购整合方式实现新业务的高点起步,与既有主业快速协同,最大限度规避完全自我积累的沉没成本。着力推进价值创新,发挥产业体量优势,激活内部市场,促进内部协同,实现整体更优,将企业规模优势转化为金融资源优势,将主业范围优势转化为产融协同优势。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而其见愈奇。”看风景如此,推进改革也一样。欲领略“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必抱有坚定不移、不畏险远的改革意志,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着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在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推进改革开放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咬定目标加油干,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的时间坐标中,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