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海峡(本部):着力“三个抓手”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8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全系统11家子企业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获表彰单位数超过往届总和。
  “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此次获奖单位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六局(本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海峡(本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安装公司、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东北分公司、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三公司(本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北京)、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沪)、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一公司、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三公司、上海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东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商品混凝土公司(本部)。专题网站特发布11家全国文明单位的经验,以便交流与学习。本次发布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海峡(本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亮点做法。


摘要: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海峡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融创文化》为引领,在连续获评五届省文明单位的坚实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度、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深入开展了《十典九章》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之奋斗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会、务工青年服务驿站等系列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创新化,有力地提升了公司职工的文明素质,充分展现了公司良好的文明形象。

  口号:文明筑海峡 “融创”美好未来


着力“抓机制”,打造坚实基础。
  公司在创建过程中,注重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到位。一直以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党政领导亲自抓,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坚持制定三年创建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组织、完善结构体系,为文明单位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措施到位。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办公室设立在党委工作部,定期研究文明创建计划,及时推进日常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公司党委坚持每年研究部署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单位创建经费得到保障,并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纳入下属各单位年度党建目标考核指标。近三年来,公司共兑现党建目标考核奖金284.3万元,推进同创文明、共享文明。三是制度到位。公司成立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制定“标委会”议事规则,编制《企业综合管理体系手册汇编》,规范运营管理。2016年以来,公司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坚持以行动学习法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的导入和应用,修订、完善了52项制度,梳理、调整了200个流程,有力提升了公司的战略管理、风险管理、流程协同等水平。

 着力“抓建设”,营造创建氛围。

  一是强化文化阵地建设。公司马尾新总部大楼于2017年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按照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总公司CI手册要求,规范设置总部大楼CI形象,内外环境整洁美观、舒适温馨,并统一订制员工着装,切实体现员工良好精神面貌;设立了企业文化展厅“海峡之光”、职工书吧、员工心理疏导室、文体活动室等文化阵地,努力打造充满文明氛围的企业总部。二是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坚持开展“领导人读书月”活动,每月至少组织1期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坚持每年印发《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及调研课题》,组织开展领导人员调研活动;先后在嘉兴南湖、江西井冈山、龙岩古田、东山谷文昌纪念馆等组织召开公司“三型”党组织建设研讨班;选派领导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总公司党校、福建省委党校学习;组织参加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书香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大讲堂视频研讨会,并连续组织开展四届“书香系列”评选活动;持续加强后备领导人员培养。三是强化科教文体建设。坚持把关爱员工生活落到实处,加强文体设施建设,建立职工文体协会,在总部设立健身房、瑜伽室、乒乓球室、党团活动室等设施,满足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需求;先后召开四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海峡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两届职工运动会、五届“十佳青年歌手大赛”、两届大型女职工风采秀、“印象·海峡”职工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

 着力“抓载体”,增强创建实效。

  一是志愿服务工程。三年来累计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2016年在福建遭受“尼伯特”“莫兰蒂”特大台风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闽清、永泰、厦门开展灾后清淤救助及恢复援建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员工为闽清、永泰爱心捐款30.95万元,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捐赠200万元,公司获得“特殊贡献奖”。二是文化共建工程。公司与宁德市岭边亭村签订村企党建共建结对帮扶协议,捐助20余万元。与连江县蓼沿村开展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推进“五个一”活动开展;与蒲城县桐源乡签订结对企地共建协议。三是文明传播工程。组织开展“争当‘中国好网民’,传递‘青年好声音’”“我是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言行动等主题活动。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海峡将持续着力“三个抓手”,以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清晰的创建思路、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带领广大员工为实现成为海峡区域最具竞争力的投资建设综合企业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