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同时间赛跑的建设“铁军”——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一公司“五线”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4-13
【字体:打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有着基建工程兵“红色基因”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一公司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从2月3日起,接连在武汉、济南、深圳、郑州、济宁五条战线接下“军令状”、建设“小汤山医院”“方舱医院”,以“铁军速度”筑牢“生命防线”。

  在“五线”作战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一公司主要领导挂帅,8家二级单位出战,共计派出689名管理人员和3933名劳务工人,新建、改扩建专业病房500余间,总建筑面积达42486平方米,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谱写下“临危不惧、勇当先锋、争分夺秒、大义大爱”的战疫精神。

  15小时奔赴武汉雷神山。2月3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文祥接到火速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紧急指令,要求在8天内完成医院A1、A3病房区的电气、消防、给排水、通风空调等机电安装任务。公司立刻发出号召令,4小时内,35名管理人员自发报名并集结完毕,同时完成调集施工材料、防疫物资、协调专车,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等工作。随后,突击队员分别从济南、合肥、郑州等地自驾千里奔赴武汉。当天19点,首批从合肥出发队员率先抵达,其余队员次日凌晨全部到位。从收到命令到全部抵汉,仅用时15小时。

  24小时建成济南后备防疫医院。2月5日晚上8点半,济南市住建局紧急通知,要求公司协助完成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楼7个楼层、13个病区(约11700平米、186个床位)的临时隔离改造,此时距离首批病患入驻仅剩24小时。公司连夜组建突击队,虽然正值春节假期,但队员们纷纷从临沂、滨州、潍坊、泰安等地冒着风雪赶至济南。次日凌晨2点,40余名管理人员、70余名工人、1200平方米的岩棉板和各种机械集结完毕。2月6日晚上8点,完成全部改造任务,为防疫筑起坚实堡垒。

  72小时拼出济宁防疫应急医院。2月16日下午,公司先后接到济宁市、山东省住建厅主要领导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济宁,72小时内改扩建一座应急医院,需要完成厢房搭建、给排水、电气、通风空调、弱电智能化工程等多项工程,工作量巨大。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抗疫建设突击队队长齐朋出征,共组织3531名管理人员、劳务工人投入“会战”,全部采用24小时昼夜施工,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6天驰援深圳“小汤山医院”。2月10日上午10点,深圳市建筑工务署通知,要求公司参加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大决战”,需要在7天内完成14个病房单元的机电施工。这一项目是深圳防控新冠肺炎主战场之一,可新增1000张床位,被称为“深圳版小汤山医院”。公司下属华南公司、安装公司连夜组建一支包含38名管理人员、105名工人的援建突击队进驻现场,克服施工标准高、交叉施工复杂、工人组织困难、材料机具紧缺等重重困难,提前1天完成援建任务,创下通水通电、病房样板间等多个全线第一。

  40天建成河南永久性“小汤山医院”。2月15日,公司独立承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改建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工程。这一工程共有四层,总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包含发热门诊、负压病房等。与普通板房结构防疫医院不同,它是永久性、钢结构工程,采用综合性EPC交钥匙模式,对设计能力、工序穿插等提出更高要求。公司1小时组建完成108人的管理团队,9天完成拆迁、地下管网改造、地基浇筑,22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39天顺利“交钥匙”,较定额工期(211天)提前171天完工。

  在每个防疫医院建设现场,党员领导干部占比都超过50%;每当收到新的防疫医院建设任务时,各个工作群都会被“召必回”刷屏。

  在参加济南、济宁两个抗疫医院建设过程中,恰逢省内气温骤降,积雪尚未融化,一入夜天寒地冻,为现场人员施工带来了极大压力。特别是济宁应急防疫医院项目紧邻疫情中心,所有人都需要“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戴口罩工作,防护服上标记的名字成为每个人的独特“符号”。现场施工争分夺秒,对大家来说,偶尔能够喝一口热水、吃一顿热饭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大家经常饿到头晕眼花才想起还没吃饭,只是简单吃一下饼干、面包垫饥后又迅速投入战斗;深夜寒风凛冽,他们的手冻得发紫却毫不自知。由于改造区域范围较大,现场采用无线对讲机实时沟通,此起彼伏的声音中透露出明显的沙哑;队员们24小时驻守现场,没人开一间宾馆,夜里实在困了,就在水泥地面上、工地车辆中打个盹,每天休息时间不足3小时,只为全力以赴抢建防疫医院。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出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一公司获得高度认可,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称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是当之无愧的铁军,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