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党建创客空间”激活力,融入生产集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体:打印

  “这个电箱还能来回调整松紧度,直接预埋墙体,咱们就把所有麻烦全省了……”这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由农民工党员组成的朱文斌党建创客空间在讨论首项创新成果,该成本预计降本200余万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和党建工作。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作为世界500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旗下的大型国有投资建设集团,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确保局“心脏”动力强劲、子公司“大动脉”畅通无阻的前提下,聚焦项目党支部建设,把企业党建工作根植到生产经营的“毛细血管”,全面开展“党建创客空间”创建活动,弘扬“攻坚精神”,集聚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党建创客空间”品牌的活力源于广大基层“党建创客”扎根前沿弘扬“攻坚精神”,更是局党委开展组织力工程建设、探索基层党建“两个全覆盖”持续赋能的结果。2020年2月12日,《光明日报》以《项目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视角报道。经验成果《关于打造国有企业党建价值创造力模型的探索与实践》入选中国社科院《国企党建蓝皮书(2019)》。

  “创客空间”遇到“党建+”,创新激发创效活力

  在单体合同额不断突破、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的形势下,如何激发项目党建活力、促进高品质履约成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原创党建品牌——“党建创客空间”探索解决的重要课题。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党委紧扣“兴趣”,把“创客空间”植入项目党建,于2016年6月3日在廊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机械公司成立了首个“党建创客空间”示范点,由“党员工匠”开展课题“比武”,自主研发PC成套设备等产品,获得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试点基础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党委精选15个项目成立“党建创客空间”,当年累计实现降本增效3200余万元,申请专利50项,2项工程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验收。社科院吴波教授评价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能在国有企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会议之前意识到党建价值回归,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这一点,在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参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更能体现。“遇难题找安全帽上有党徽的人”曾多次出现在《经济日报》等报刊上,也是上海迪士尼项目美国业主方的口头禅。

  项目初期,美方管理出现“水土不服”,“矩阵式”管理方式导致各协作方之间推诿扯皮成“常态化”。面对困局,项目党支部亮出拿手戏:整合设计、监理等各方成立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的第一次会议是“偷偷”开的。参会的党员干部真诚相见,抛出问题,讨论症结在哪、怎么解决,多出来的活谁来干,多出的钱谁先垫上,记录并签字,1个多小时难题基本商定。第二天,美方业主再召开各方约谈例会,常态化“僵局”不存在了,个个都说“没问题”,竟然十分钟就散会了。从那天起,美方业主开始习惯于“有问题找党员”。最终,该项目也成为我国唯一一个荣膺“鲁班奖”的国际性文旅项目。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范成就攻坚典范

  为防治“两张皮”,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党委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立了“目标一致性”等“五维铁律”,明确了创新创优创效量化标准,引领“党建创客空间”走向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大舞台”。

  “党建创客空间要解决的都是硬骨头,就像做一道数学题,老也不会,突然茅塞顿开,大家心里那种甜劲儿,是很难用语言形容的。”河北石家庄山前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任军说起来如数家珍。该项目的实际地质条件与勘察设计出现了偏差,岩层硬度达到C50,原方案很难保证工期。项目成立“党建创客空间”,通过课题攻坚“赛马”,找到了“360旋挖钻+牙轮钻头”的施工方法,使每根桩节约5天时间。

  与此同时,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承建的北京新机场地下管廊项目也遇到类似难题。项目党建创客空间针对结构错综复杂、交叉作用、极易发生管线碰撞等难点,设立不同课题组开展党员星火先锋擂台赛。其中,地下管廊课题小组自主研发的铝膜台车技术成果确保提前一个月打通了航站楼水电气输送“大动脉”,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亮相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随着“党建创客空间”创建活动的逐步开展,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先后涌现出了“草根工匠”吴高峰等一大批党员先锋,带领广大职工掀起创新、创优、创效热潮,推进项目高品质履约。自2016以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累计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大奖、国家级优质工程奖共计105项,业主满意度高达97%。

  让每个农民工党员都能出彩,持续赋能党建品牌

  “真的没想到,我的作品能在这儿展览。”在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农民工党员吴加洪开心地看着众人围着他的作品“华龙一号”核岛模型拍照。其实,吴加洪和他的“党建创客空间”已经先后攻克了大体积胎膜设计制作与改进等多项难题。

  这一切都源于“党建创客空间”的有效延伸,让每个农民工党员主动亮身份,拥有出彩机会。

  农名工党员朱文斌主动亮身份,把支部当作“温暖的家”,以他命名的“党建创客空间”先后先后攻克“可周转式提拉套管改进”等10多项课题,累计降本增效近千万元,先后被《共产党员》《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朱文斌分别被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接受央视《聚焦三农:九问两会》专访。

  类似的还有重庆俊豪项目“订单式”服务、深圳柏林君瑞花园项目“A+B”行动、广州佛山灯湖华府“工地服务站”等,并逐步形成了具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特色的“1+1+N”工作模式,即项目党员和农民工党员“1+1”结队,带动“N”个农民工共同创新创效。

  “党建创客空间”的活力源于广大“党建创客”扎根前沿攻坚克难,更是局党委持续赋能的结果。2020年6月份,局党委推进“两个全覆盖”,再次为“党建创客空间”注入强大动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