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农民工党员蔡胜:十年成长话初心

发布日期:2020-07-11
【字体:打印

  我叫蔡胜,来自四川瑞成劳务队负责人,是一名农民工党员,与二局三公司合作整整10年。10年来,我紧跟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对品质的追求和总包施工需求、发展速度,不断成长壮大,两次被二局三评为优秀分包商,我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10年,是我收获最多,也是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的10年。

  “平等”,能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跟二局三公司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惠州金融街海公园项目。当时项目书记问我是不是党员,我赶紧说是。好多年没有人问过我,当时我很激动。从那以后支部有什么会议、党课、活动都让我参加,也经常征求我的意见。我们农民工不怕苦不怕累,就怕被别人低看一眼。我感觉我不再是外人,而是项目上的一员。

  我跟兄弟们说了这个情况,他们都非常高兴。我说“既然项目上看得起,我们更要把活干好”。我还经常把支部会上学习的内容,如:习总书记如何关心农民工的发展讲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目标、二局超越文化、三公司年度工作重点等讲给他们听,鼓励他们把活儿干好、诚信做好,这样就能一直跟着三公司发展步伐。在我的带动下,有10多人写了入党申请书,很多人还把老家亲戚朋友拉到队伍中,队伍在不断壮大,能力也不断提升。

  “攻坚”,能让我们党员更好发挥作用

  2017年,三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和局要求,轰轰烈烈开展“党建创客空间”活动,并延伸到我们农民工党员。当时我在深圳中洲滨海一个城市综合体旧城改造重点项目,书记青年有想法有干劲,想在当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我俩一拍即合,成立了深圳地区首个农民工“党建创客空间”。

  按照三公司“1+N+1”机制要求,一个党员带领多名骨干攻克至少一个课题,我带领班组长加入到了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佳庆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制定了铝模机电直埋套管和长颈式直头焊枪等6个优化小课题。项目还开展“双青结对”,即项目青年与班组长结对促进课题研究。平时施工很忙,我们就在晚上研究探讨,其中研制的混凝土黑色塑料帽扣雏形施工工艺,最终投入使用,方便了现场孔洞的封堵,提升了混凝土观感效果。最后,6个小课题节约工期19天,节省成本200多万元。项目还被深圳团市委授予“双青筑梦驿站”称号。 

  “带头”,是党员先进性的表现

  2018年9月,深圳遭遇“山竹”超强台风。我们自发加入现场防护加固和人员撤离战斗中,最终项目无一人伤亡。“山竹”过后,工期延后成了最大的问题。为确保节点目标,在项目部统一安排下,我制定了24小时两班倒施工计划,加班加点和时间赛跑。为确保转换层混凝土按期浇筑,我同钢筋班一起整整29个小时没有合眼。我们一起顶着酷暑,忍着蚊虫叮咬,彻夜奋战,没有一个人掉队,最终高质量的一次性通过验收,还受到了甲方和总包的奖励。

  为了减少安全隐患,我们还积极创新安全做法,成立了“农民工安全督察队”。结合女同志较多情况,我还组织成立了“女工安康督导队”,这也是二局首支女工督导队。我们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470余次,制止不文明行为210余次,荣获局优秀“农民工安康督导队”称号,我感到特别自豪。

  工作中我是带头人,生活中也不甘落后。每年过年回家,都会给村里老人送去慰问品。我还是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携手创建文明鹏城”服务。路障清理、旧房维修、社区绿化、农民工反诈骗宣传,这些都是我的强项。尤其在抗疫中,我捐助村委会2000元,并积极请战劝导村民、巡逻消毒、排查人员。虽然有危险,但我内心是坚定的。我想我是党员就要多做一点,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好。

  我的父亲曾参加深圳地王大厦的建设,现在我也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这个世界级大企业的一名劳动者,我要更好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