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以党建带动项目攻坚,创造“滨海新样本”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海峡总承包公司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党支部自设立以来,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钉钉子”精神,带领群团骨干多次开展项目进度、质量、履约、收款、安全文明生产攻坚,截止当前项目荣获各级集体荣誉共计27项,个人荣誉共计46项,创造了“滨海新样本”。

  “外围对接”党员突击队促项目进度,有效助力“现场带动市场”。项目党支部在成立的第一时间便与长乐区漳港街道定期举办特色党建座谈交流会,以思想交流为依托,拉近双方沟通纽带。在后续业务对接中,项目部积极配合漳港街道采用“以干促迁 整体推进”的策略实现快速拆迁,党员突击队随时跟进适时了解拆迁动态及拆迁“钉子户”情况,积极推动政府按照项目部既定的进度计划有序拆迁,实现项目快速启动。项目党支部“掐准”项目建设重、难节点,组织业主、监理、劳务分包、专业分包等参建各方开展“致敬劳动者 建设幸福城”等系列活动,搭建服务经营生产的桥梁,有效缓解了项目本身具有的工期紧张压力,打造了“进度顺畅”的生产名片。

  “创效增收”党员突击队提技能水平,有效实现全员创新创效。一是技能比拼。以获评公司“优秀结对子”的技术口党员师徒为“技术成长代言人”,邀请滨海新城9个项目共同开展滨海新城建设专场钢筋工技能竞赛、区域安全业务技能大比武等技能竞赛。承办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推进会并成功开展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滨海新城建设专场钢筋工岗位技能竞赛,比拼务工人员操作技能,获团体三等奖。二是技术攻关。以项目党员技术骨干为组长,成立了4支技术、商务攻关小组,在集中学习、现场实践及外部观摩等基础上研究探索,成功实现了“一个小组一项成果”,助力项目降本增效。通过选定采用盘扣架支撑体系施工取代传统扣件式脚手架、技术商务双优化综合测算将桩基工程采用预应力管桩替代大部分冲孔灌注桩桩基型式、以“跳仓法施工”替代传统“后浇带施工”等创新方式,实现节约造价成本近3000万,同时缩短工期2个月,其中“提高3米厚混凝土墙板一次成型率”成果获评公司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等奖、福州市工程建设系统优秀QC小组二等奖。三是商务策划。项目商务总监陈赛英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商务团队共同快速分解概算指标,并以分解指标下达进行限额设计并适时跟踪调整,依照EPC快速建造特点分阶段提前拟定招采计划,快速推进预算编制及评审工作,主材横纵向对比纠偏成控,巧借专业EPC咨询机构“外脑”等6大项目商务管理亮点,实现项目在每个重要节点的创效增收。

  “团队建设”党员突击队促人才孵化,有效提升团队能力素养。一是“创岗建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项目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团员青年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由党员带领团员划分职能责任。由党支部书记担任指导员,对应选拔党员先锋及业务骨干组成“金牌讲师库”、打造“技能集训营”,梳理出各业务系统海鹰青年班特色课程共计36项,通过“项目经理考卷随身带”、评选“超英明星员工”及“业务之星”等,营造“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氛围。二是廉洁共建。项目党支部携手福州新区集团滨海临空公司、省工程咨询监理公司、海峡机电公司等3家单位,邀请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到项目部举办四方联创共建“廉洁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实现公司首次“检企共建”;随后携手共建方长乐区检察院,组织滨海临空公司、省工程咨询监理公司、海峡机电公司等3家单位参观长乐公益公诉法治教育基地并开展座谈会,深化各方管理人员廉洁意识,提升了项目管理人员廉洁素养。三是关怀员工。与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等四方开展“我与新城共成长”青年联谊活动,实现优质青年交友100余人次。项目党支部设有党团活动室、心理疏导室及员工健身房,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营造员工归属感;设有“探亲房”,有效解决员工远方亲戚住宿难题,拉进亲人距离。项目党支部定期开展“文明宿舍”评比,督促员工热爱生活、健康生活,并定期组织对项目排水沟、地下室积水井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保证为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