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草原支部党旗红,空心村建暖心房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一公司承建的张北县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包含一期易地扶贫搬迁万人社区EPC项目和二期“空心村”治理建设(义合美新居)EPC项目。一期项目是张北县最大的异地扶贫搬迁社区,二期项目是河北省最大的集中安置区,共涉及搬迁及安置人口24793人,是张北县政府“十三五”期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大举措,也是政府对百姓的最大承诺,项目的建设不仅是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工程。

563966808751810643.jpg

  作为公司第一个EPC项目,项目党支部始终坚定“以项目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和坚持从EPC“出精品、出人才、出经验”的目标,打响“草原支部”名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达成参建各方同欲同向,保障项目完美履约,让党支部聚合力,让百姓放心住、让群众得实惠。

  一、支部聚力亮身份,攻坚克难显初心

  张北项目地处内蒙古高原南部坝上地区的油篓沟镇,平均1500米的高海拔形成了常年5-6级大风与昼夜10多度温差、最低零下30多度的特殊气候,全年有效工期只有6个月,并带来了地势偏僻导致钢筋规格不全、大风天气使得塔吊基础风荷载较大、超低温下不利于混凝土浇筑等一个个问题。

  “草原支部”的8名党员,落实公司党建“13126”工作法,采用“1+N”的做法实现,创新思维模式,攻坚“8个月工期”这一硬骨头。对内,党支部以落实“安质环”提升行动为主题,讲授“初心”特色党课,并打造了党员活动室,党员宣传长廊,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的主阵地,并给现场搭建了沟通协调的平台。同时党支部通过“亮身份,压责任”“保安全,强管理”,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构建党员安全网络化,共计发现并处理问题100余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和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改善。对外,项目积极联系设计院、材料厂、建设能手成立攻坚小组,动员一切力量,将所有力量、所有工作、所有资源聚焦聚集,保障项目建设。

  党员带头一人一组,创建了“设计、设备、工程、质量、安全等”等特色小组,进行内部比拼,每月先进获得评选“草原之星”称号,有效推进设计优化,促进工程安全质量;各参建小组通过管理交流、专业技术分享等活动顺利开展,在共同提升管理及施工水平的同时有效攻克工程建设中的疑点、难点。项目小组成功应对了钢筋材料规格不全的问题,客服了内在室外-20°C到30°C环境中保温问题,还解决了冬季施工期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质量问题。

  在零下近20度的寒冷天气下,项目创造了经过短短5个月时间内完成20栋楼结构封顶,243户居民移交的“张北速度”。

  二、问需居民改设计,从此冬天不再冷

  项目支部充分利用EPC总承包模式,坚持“两个立足”:

  一是立足本职工作,参与深化设计。在设计初期,就让百姓参与项目建设。8名党员带领37名志愿者通过走家串户,询问当地居民需求,总结出张北海拔高、温差大、气温低、风沙频的特点。在张北,一般修建楼房外墙保温厚度为80MM,少部分采用100MM。但是当地百姓普遍反映保温效果差。调研后,党员攻坚小组提议将外墙保温厚度增加到120MM,更将窗户玻璃改成了LOW-E6+12+6双层玻璃,具有更好的保温性能、传热性能、隔音效果。小小的设计改变,意味着项目员工超过300份的问卷调查,和设计3000分钟的沟通对话,及时调整优化整体设计方案,带给当地贫困百姓的是整个冬天的温暖。

  二是立足提升素质,实现技能造血。一期搬迁百姓住进新房后,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员工满满的感谢,同时也对建设行业产生浓浓兴趣。项目部党支部利用自身优势,通过人员属地化聘用,开展工友培训班,当地建档立卡户提供工作岗位300余个,为张北县建设工人输入了技术、理念、经验等“新鲜血液”,提升了当地的建设水平。

  央视记者专程进行扶贫专题纪录片的拍摄,人民网、环球网等高端媒体多次报道,中央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肖捷、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领导多次到项目调研,并作出高度评价。

  三、贫困百姓得实惠,脱贫摘帽梦成真

  项目支部以“联建”为抓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项目与张家口市纪监委、市委组织部成立政企党建共建点。同时,项目成立党员定点帮扶小组,对盘常营、义合美等四个行政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党支部在盘常营投入82.5万元资金协助该村建设了党建扶贫教育基地。短短三十天内就在盘常营村打造了一个崭新的“亲历扶贫”教育基地,成为张北县对外宣讲扶贫故事、吸引扶贫力量的“网红”基地,大幅带动当地扶贫作物藜麦的销量增长,成为县政府旅游扶贫的典型案例。

  党支部还助力做好扶贫大后方的保障,资助当地6位贫困学子;为油篓沟第三党总支捐赠扶贫资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10万元慰问品;参与盘常营的藜麦众筹活动,认购藜麦14.5亩。

  在党支部对口支援、技能培训、旅游扶贫、助学扶困等一大波精准扶贫套餐的助力下,张北项目圆满完成2019年扶贫任务。张北县政府分别于2019年初与2020年初发来感谢信,对一公司党建引领发展、国企担当作为和项目管理能力高度肯定。2020年2月20日张北全县退出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目前该工程已经有1345户,2960名贫困户搬迁入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