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邹彬参加基层代表座谈会:用实干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发布日期:2020-09-20
字体:大         打印   新浪微博     微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1.jpg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既有来自农村、社区、企业等方面的,也有来自教育、科技、卫生、政法等战线的;既有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扶贫干部,也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农民工、快递小哥、网店店主等。大家都处在改革发展和生产一线,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经常,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更加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

  作为10位基层代表之一,全国人大代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参加了座谈会,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自己从泥瓦工到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再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成长奋斗经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议加速农民工向新型产业工人转变、增加农民工职业归属感,让农民工在“十四五”时期有更大获得感。回忆起当时参会的经历,邹彬还难掩激动兴奋的心情。

  “我当时发言之后,总书记说,‘是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邹彬说,“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到,生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是非常幸福的!我们年轻人、我们农民工都有提升自己的机会,有追求精彩人生的舞台,只要坚持奋斗都能成才。总书记说,‘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我们要好好珍惜时代带来的机遇和国家赋予的好政策,干一行,爱一行,把这一行做到极致,坚持不断地奋斗,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用实干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2.jpg

  邹彬说,“总书记还殷切要求,‘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要‘团结凝聚广大基层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项目工地、讲给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听,也要继续为农民工群体和建筑行业发声,用心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企业文化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