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矢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体:大         打印   新浪微博     微信

  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指导理论和实践指南。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党委认真落实集团党组部署,力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相统一,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

坚持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相统一

  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握“不谋万世,不足谋一时”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辩证统一,准确研判发展阶段,深刻分析发展环境。

  找准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其背后有着深刻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学习新发展理念,根本上要学习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者的内在逻辑,用以指导企业中长期发展视野。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三局通过“两山”医院建设大战大考,跻身公众企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到达3000亿平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在这个全新的历史阶段,必须辨明企业所处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方向与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集团乃至社会贡献更多经济价值、创新价值、绿色价值、品牌价值、文化价值,立志从优秀迈向卓越,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投资建设集团。

  顺应时代潮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洞察时代、把握时代的要义是立足当前、顺应潮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必将对企业发展带来复杂而深刻的影响。新发展阶段,创新动能充分释放,绿色发展力度空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格局加快形成。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发展目标中打头阵、当先锋,推动企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摒弃规模速度为先论,以“高质量”为主旋律,加快转型升级,致力成为全球建造的卓越标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行业典范、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

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

  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明确目标关键点,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要找准问题着力点,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察势者智,驭势者赢。

  坚持目标引领。目标是奋斗方向,发挥重大牵引作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导向,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规划的全过程和全领域,旗帜鲜明地提出“高质量万亿三局”的发展目标。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而“高质量”是前提,更具挑战,具体内涵为价值创造力、创新驱动力、品牌影响力更强,产品服务、业务结构、资产质量更优,利润总额年均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年均增速。通过战略目标的具体化,全局干部职工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更加深刻,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

  突出问题导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从不讳疾忌医,勇于自我革命。领跑者难,就在于容易产生路径依赖的惯性和经验主义的惰性。企业规模快速发展过程中,中台的管控能力和后台的支撑能力如果没有迅速匹配,矛盾就会表现为问题。对表五大新发展理念,企业发展必须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激发活力;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均衡协同发展;深刻理解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快国际化进程,提高海外发展质量;坚定业绩导向,打造高绩效文化。

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

  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从整体性、系统性着眼,从顶层设计上做好承接,同时要抓住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类施策,重点突破。

  注重整体推进。不谋全局,难谋一域。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等工作要求相结合,统筹兼顾、综合平衡,从体制和机制层面破解与新发展理念不相符、不匹配、不适应的问题。发挥改革先导作用,出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推出“134改革兴业工程”,具体为围绕“治理水平、发展质量、创新能力、综合绩效”四个明显提升这一目标,做到“治理机制、激励机制、管理机制”三项优化,实施“技术、业务、模式、党建”四个创新路径,明确38项深化改革重点任务,以激发全生产要素的活力和效率为根本,一体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6+2专项行动”。

  力求重点突破。找准关键点,就会“落一子而满盘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扎实推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概括为“六个到位”。优化资源配置,搭建全新地产开发、资产运营、建筑科技、国际业务等平台,将组织平台调整到位;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和绩效审计,构建与业绩强关联的激励机制,将考核体系优化到位;进一步完善法制建设、风险防控、合规管理、审计内控四位一体管理体系,将风控体系建设到位;持续强化分局营销职能,发挥号码公司第二总部和区域营销平台作用,将营销资源配置到位;更加注重诚信优质履约,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将市场形象提升到位;旗帜鲜明严纪律、严规矩,倡导拼闯状态、严实作风,将干部状态提振到位。全局上下在奔跑中校准方向、调整姿态,全面释放发展动能。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的重大命题。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全面提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