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透过利比亚大撤离看企业文化效应

发布日期:2019-08-07
【字体:打印

  2011年2月,中东局势风云突变,利比亚硝烟四起。三万余名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此起彼伏的战乱冲突和打砸抢烧将海外同胞置于血与火的风口浪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分公司10227名员工也面临着生与死的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和国务院下达撤侨令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迅速展开了一场组织有序、快速高效的撤离行动,胜利完成了一场浩浩荡荡的海陆空跨国大撤离,创造了万人万里无一人伤亡的奇迹。关键时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顾个人安危,竭心尽力维护员工生命安全,降低国家和企业损失,展示出了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撤离团队用诚信、责任、担当诠释了“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铁军文化”。

  一、背景简介

  (一) 企业总体情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分公司于2008年3月在利比亚班加西省正式注册成立,先后在班加西省哈德拉地块和岗福德地块承接了利比亚20000套住房项目,均采用集设计、采购和施工于一体的EPC总承包模式,合同总价200多亿元,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负责具体实施。在全局万余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始终名列14家中资公司之首,被当地政府列为样板工程,得到了业主和我国驻利大使馆的高度赞扬。

  (二) 利国政局动荡

  受北非“茉莉花革命”影响,利比亚2011年初政局开始出现动荡迹象。1月14~17日,有 5000余名当地人涌入工地,疯狂抢劫车辆、电脑、日用品等财物。随着利比亚国内抗议游行和示威活动此起彼伏,利比亚政府的严厉镇压让示威和冲突愈演愈烈,2月19日,班加西政府军哗变加入反政府武装,内战全面爆发。置身于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冲突的一线,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分公司工地不断受到持枪歹徒的冲击、抢劫和围攻,承受着巨大的财产损失,广大员工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三) 公司迅速反应

  鉴于利比亚急转直下的政治动荡形势,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分公司迅速反应,进一步做好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是军人出身,多次冒着枪林弹雨到工地看望员工,稳定军心。他召集主要领导干部召开三次紧急会议,明确了“安全第一,财产第二”的自保自救原则,要求所属10个项目部做好粮食、饮用水等物资储备,在工地周围挖壕沟、设路障,强化巡逻安保和警戒放哨。期间,第三项目部领导杨利、何朱意、陈怀师等,带领1000余名工人在岗福德地块击退暴徒11次冲击,为保护企业员工安全和财产安全,赢得宝贵的转移时间做出了突出贡献。

  (四) 国家撤侨部署

  2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主持召开专题紧急会议,就利比亚撤侨撤员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在党中央、国务院关怀部署下,在外交部、商务部、利比亚使馆、希腊使馆、埃及使馆、马耳他使馆等部委和机构密切配合下,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分公司精心组织在利比亚的10227名中方员工、723名孟加拉员工、233名越南员工全部安全撤出了利比亚。

  二、实施过程

  (一) 撤前部署,明确关键原则和思路

  2月19日晚,利比亚武装分子不断冲击20000套住房项目,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项目部立即采取自保行动。当时,利比亚国内交通阻塞,通信中断,我国驻利比亚大使馆无法派人到班加西组织撤侨任务,为此,任命总经理张作合为利比亚东部地区中资企业紧急撤离的总指挥。张作合同志不仅要保证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员工安全撤离,还要负责东部地区14000余名员工的撤离工作。22日晚上9点,张作合召集主要领导干部参加紧急会议,制定了紧急撤离预案,就撤离的人员组织、运输方式等进行了部署,明确撤离顺序是:女同志、伤病员工、50岁以上员工、劳务工人、管理人员,领导班子成员最后撤,分别从陆路和海路撤离,同时做好项目重要资料的转移,保护企业财产。在撤离行动前,以张作合、樊乃贤等为代表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起在雨中徒步近16千米,历时6个多小时走遍了10个项目部,实地盘点项目资产,连夜组织员工整理资料发回总部,为总部及时提供了第一手翔实资料。张作合等通过拜会当地军方负责人、业主代表,交涉保卫工地事宜,委托法律顾问,安排员工16名特种部队士兵持枪守护等,为保护国有企业财产做出了最大限度的努力。在当时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利比亚分公司仍然筹集资金,主动打电话联系当地供应商,全部付清了他们的货款,当他们拿到现金和支票时,非常感动,称CSCEC(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是非常负责任的公司。

  (二) 内外联动,打通水陆撤离生命线

  2月23日下午至26日下午,10021名员工先后乘船撤到马耳他、希腊克里特岛。在水路运力不足的情况下,公司领导果断决定,租借15辆客车,历经1600多千米、十多道关卡,顺利地将269名员工从陆路撤往埃及,随即乘坐专机返回了祖国。为了保证员工安全到家,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成立了两个接待组,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提前为员工购买了车船票,让员工早一天到家。接待组又及时给员工发放了工资和慰问金,并妥善安排好了撤离员工的工作。在人员转移过程中,以王守合、刘朋波、朱彤等为代表的项目管理人员与武装分子斗智斗勇,英勇无畏,在安排摆渡车辆、稳定撤离队伍、筹措资金费用、打通海陆通道、办理撤离手续、转移重要文件资料等过程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为整个大撤离行动顺利推进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没有忘记723名孟加拉工人和233名越南工人,由于当地政府不同意给孟加拉和越南工人办手续,利比亚公司领导积极与当地政府协商。为此,好用的足球竞彩app1176名员工在班加西码头上等了一天一夜,直到孟加拉和越南工人全部上船后,他们才离开班加西,许多外籍人员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他们称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是非常讲诚信、负责任的大企业。随即,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又联系专机把孟加拉和越南工人送回国内。此举不仅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赢得了国际赞誉,而且维护了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国际上反响良好。

  三、结果成效

  (一) 社会反响显著

  在10天10夜里,包括900多名外籍员工在内的10227名员工安全撤回国内,创造了万人万里大撤离无一伤亡无一走失的奇迹,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纷纷予以报道,上海市建交委领导这样评价:“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是在这次撤离工作中组织最有序、转运最及时、安抚最周全的企业,我们很震撼、很感动,也很敬佩。”由于撤离前的妥善安排,重要资料和大型机械设备保存相对完好,国有资产未受到太大冲击,为下一步的重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P_A5$G8EA6U4X%[K87)5V4X.jpg

  (二) 领导高度评价

  时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董事长易军称赞说:“大撤离再现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员工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光辉形象,塑造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团队的群体雕像,也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博大精深的企业文化增添了光辉的一页。大撤离的成功,无论从哪一方面,都是一笔可以昭示当代传承子孙的宝贵财富,对我们具有多方面的启迪和教育:这是一次真实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具体写照,祖国的强盛,是人民最温暖的依靠;这是一次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企业文化的洗礼和升华,在纷乱和战火中,撤离团队表现出的过人的心理素质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表现出的顾全大局、团结互助、不畏艰险、科学组织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撤离精神,让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内涵得以丰富和发展;这是一次锻炼队伍发现人才的绝好机会,展现了海外团队过人的胆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海外人才队伍。”

  (三) 国际赞誉不断

  协助723名孟加拉工人和233名越南工人撤离,越南、孟加拉国政府盛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义举,越南劳工部、孟加拉MidEast集团分别发来感谢信,盛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为中越、中孟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做出了不朽贡献。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发来的感谢信中说道:“贵公司充分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力安排受雇我企业的第三国劳务人员安全撤离。此举不仅为贵公司赢得一片赞誉,更维护了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国际上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四、工作展望

  (一) 大撤离是一次检验诚信、责任、担当的演兵战

  这场规模空前、分秒必争的救援行动,彰显出祖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对每一位国人的深切关怀,展示了外交部、商务部及各国使馆高效的执行力和亲密无间的合作精神。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剧变中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竭力组织人员转移和撤离,尽最大努力保护企业财产。广大员工临危不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强有力地完成了保护企业财产和同胞生命安全的光荣使命,是一次检验诚信、责任、担当的演兵大作战。

  (二) 大撤离是一次以退为进提升海外拓展能力的考试

  大撤离是以退为进,是暂时的撤离。自2011年利比亚大撤离后,执着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海外人从未停下追求的脚步,他们肩负重任,愈挫愈勇,不断开拓,在利比亚这片土地上继续书写坚守与梦想的故事。2013年5月12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利比亚政府签署班加西20000套住房项目复工协议,成为第一家重返的中资承包企业,2014年5月中旬,利比亚世俗派与宗教派势力的政治争斗和武装冲突愈演愈烈,班加西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不得不第二次整体撤离利比亚。

  (三) 大撤离是一次熔铸升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企业文化的机遇

  文化的影响“润物细无声”,是潜移默化的。无论是面对危险的处境、激怒的情绪,还是紧张的形势、混乱的秩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员工都能严守纪律红线,“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部队纪律,都被写进了八局铁军的红色基因里。期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团队所表现出的顾全大局、团结互助的大局意识,科学组织、不畏艰难的团队精神,敢于担当、忘我为人的奉献精神,以及高度负责、兼济天下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等,汇聚成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撤离精神,使博大精深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企业文化得到新的丰富和发展。从一定意义上讲,利比亚大撤离的成功以及卓有成效的后续努力,不是偶然现象,它是极富生命力的企业文化在发挥作用,是“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催绽的精神之花,是“愈挫愈勇”的八局海外精神的生动体现。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利比亚大撤离在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加快母子文化体系融合、加速国际文化认同与融入进程中,将会产生不可估量的持续影响,更将成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迈向国际化进程中新的精神引擎。大撤离前夕,望着奋战了三年、即将完工的班加西20000 套住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员工挥泪而别。首批回国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员工难抑激动心情,自发地高擎起写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感谢祖国”8个大字的蓝布,一遍又遍地高呼“祖国万岁”,表达出全体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人的共同心声。这个画面,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永远地定格在2月27日那一刻。走向海外的路注定是一条不平坦的路,经过战火的考验和洗礼,“顾全大局、团结互助、不畏艰险、科学组织”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利比亚撤离精神熠熠生辉。正因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人讲诚信,有责任,有担当,业主才相信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海外之路也必将越来越广。(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