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坚持文化引领 推进“三导”工程

发布日期:2019-09-03
【字体:打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近2万名员工中有近七成是青年,如何成就青年员工、为青年员工拓展幸福空间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命题。公司秉承“拓展幸福空间”使命,坚持文化引领、推进“三导”工程——思想引导、成长主导、典型倡导,凝聚青年魂、优化成长路、树立青年典型,强化员工文化认同,促进其成长成才,让青年员工充分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利益成果,不断促进青年员工幸福指数的提升。

  一、背景简介

  企业的发展需要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生力,也就需要青年团队不断壮大和发展。可以说,青年员工的思想意识、素质能力和务实进取程度直接影响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的发展。近十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成功地从一个濒临倒闭的“老五局”蜕变成“队伍精干、主业清晰、资产优良、文化积极、商誉良好、充满活力”的“新五局”。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扭亏脱困、跨越发展的过程中,青年员工始终发挥了主体作用。

  二、问题源起

  当前,青年员工已成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员工队伍的主力。青年人思想活跃、看法新颖,对企业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但青年普遍工作经验不足,如何正确引导、培养和激励广大青年员工已成为一个重大课题。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持文化引领、推进“三导”工程,坚持对青年员工进行思想引导、成长主导、典型倡导,凝聚青年魂、优化成长路、打造青年典型,促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把青年培养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促进企业基业长青。

  三、实施过程

  青年人才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7年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员工平均年龄32岁,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达到68%,其中仅2010年以来参加工作的青年员工就有12000多人,人才队伍结构日益年轻化。近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坚持文化引领、推进“三导”工程,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释放五局“人才红利”,为实现局“两个排头兵”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2017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更是将“人才队伍建设”确定为年度工作主题,进一步健全青年人才培养、管理与激励机制。

  (一) 加强思想引导,文化认同凝聚“青年魂”

  思想引导重在“铸魂”,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高度重视文化融合,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思想引导,提升文化认同,提升内部凝聚力。

  (1)聚焦中心工作,做好思想引领。各单位以新闻报道、读书分享、要点解读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年将日常工作与主题工作相结合,营造“人才队伍建设年”和“十三五”开局的良好氛围。三公司、安装公司、五局装饰、投资公司等单位组织青年员工学习“十三五”规划,召开青年座谈会畅谈五局的未来和青年的成长。信和地产公司开办“信和讲坛”,举办“导师带徒感恩答谢会”“职场对对碰”等活动,信和学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延伸到青年团校、青年党校,对青年学生实施“一日三课”(早朗读、午歌声、晚述评)活动。土木公司广东公司、河南公司、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隧道等围绕局年度主题,发动青年员工紧扣“六个推进”征集“金点子”、建立突击队等,从思想和行动上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加强文化建设,培养青年“三观”。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及其下属各单位引领青年持续学习和践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信和文化》《十典九章》“超英精神”,培养信和文化宣讲团,组织开展项目企业文化学习考试、竞赛活动,组织青年员工积极投身“文化建设五个一”活动,并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重点领域突破、重要工作进展和典型工作案例等及时进行宣传推广,通过评选“信和之星”,打造“成才标杆”,培育“超英式好员工”等,用先模精神和身边典型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凝聚青年成长的正能量。

  (3)创新沟通方式,优化心理疏导。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及其下属各单位关注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百人谈”和项目经理“月月谈”活动,并组织开展“青年思想季度调查”,搭建思想交流和反馈的平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积极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共建立“超英爱心疏导室”200余个,以青年员工面对面、职业生涯规划等方式,做好青年员工的心理疏导,及时掌握本单位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促进员工从心理和工作两方面成长。通过“优秀青年讲师基层巡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员工座谈会”等形式,倾听一线青年心声,了解其成长和心理诉求。

  (二) 纵推成长主导,搭建平台优化“青成长”

  成长主导重在“固本”,通过完善人才培养制度、促进人才复合成长、总结人才培养法等措施,推进青年成长,打造“学习型”团队。

  (1)做好顶层设计,打通成长通道。制定《施工项目青年人才培养实施指南》和《青苗人才培养实施办法》,落实“一站式”培养,认真推广广东公司人才分步分茬成长经验,分层、分类、分线条对青年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落实情况进行清理,系统落实培养培训措施,对“导师带徒”“青苗计划”“轮岗交流”“后备人才队伍建设”“青年员工选拔任用”“外聘青年员工待遇落实”等进行摸底,确保青年员工成长道路畅通。

  (2)创新培养载体,打造复合人才。以“信和夜校”为载体,创新交底式、互动式、课题式培训和执业资格取证培训、内外观摩实地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采取“多样培训、精准培养、选拔任用”相结合,发现、举荐人才,为企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让优秀青年员工进入领导和职工视野。实现“人人上讲台”等培训工作常态化,各线条“达人竞赛”分阶段实施,通过优化培训措施,以及“人人上讲台”“一年一本书”等形式,加快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如安徽公司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项目经理培训班、“十佳讲师”评选等,“十佳讲师送精品100课程下项目”送训31次。河南公司网络学堂覆盖率95%,人均149.6个学时,录制上传网络课堂课程8门,组织学习6065人次,一建报考人数达282人。同时,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针对基础设施、投融资、建筑工业化、房地产、海外业务等重点领域的紧缺人才和市场营销、项目管理、金融创新等关键岗位的人才培养进行精准定位,用“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导师带徒”寻找对标、“强化考核”下达指标,通过“轮岗锻炼”“后备项目班子选拔”等优化培养方式,实现专业人才快速成长。比如:三公司实施“选好才、育好才、严考核、谋转型、留住人”“五举”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拥有一级注册建造师257人,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建造师35人,并拥有鲁班奖评委、芙蓉奖评委、区域投标评审专家库专家多名,近三年新提拔的80后分公司领导19人,招录基础设施类成熟人才287人,转型基础设施人员458人。东北公司打造“555千里马工程”,用五个“驯马”途径育人才,用五个“赛马”机制用人才,用五个“策马”方式留人才,近三年离职率最高为3.8%,保持了较低水平。总承包公司开展“培训定主题、座谈找标杆,比武亮本事”和项目经理擂台赛,8名青年从后备走上了项目经理岗位,52名后备走上了项目班子岗位。各单位加强人才库的动态管理和考核淘汰,对现有后备人员采用“扶上马、帮一程”,不断建立完善后备项目班子的培训培养和选拔任用,通过公开竞聘、实战演练、鼓励青年员工勇敢走上舞台、展示自我,80后、90后干部在各级领导岗位和关键岗位所占比例明显上升。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国华新都项目新员工下班组技能考核.jpg

国华新都项目新员工下班组技能考核

  (3)总结工作方法,发挥人才效应。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在青苗座谈会期间发布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法》,各单位结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人人上讲台”的主题活动,组织开展项目“青年人才成长案例分析大赛”,分析青年员工成长需求,总结优秀项目团队的青年人才培养培训方法,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如河南公司总结“四个带动”人才培养法、“加法式”轮岗、项目栋号管理“六星图”模式等人才培养工作法5个。各二级单位结合人才示范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法总结,推出一批青年员工岗位成才的典型案例和学习方法,特别是在项目拓展、现场管理、考证取证、技术攻坚、成果申报、创先争优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打造一批局和公司内部青年员工可以学习借鉴的、不同专业类型的成长标杆。隧道公司打造李金求“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省部级以上青年典型11名,安装公司打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湖南、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唯一)、“广东省职工创新示范基地”、五四“红旗班组”等各级典型6项。安徽公司打造“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获得省部级荣誉3项、地市级荣誉3项。河南公司成立“创先争优”小组,共创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奖项14项,打造郑州市“优秀青年突击队长”宋友民等一批典型。

  (三) 坚持典型倡导,标杆引领塑造“青典型”

  典型倡导重在“提气”,分享优秀故事,激励青年成长。

  (1)搭建平台,发现优秀人才。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以“人人上讲台”和各专业“达人竞赛”为主要内容的“青年技能比武”,为基层青年员工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各单位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优秀青年讲师基层巡讲”“青年员工座谈交流”“青年三创成果分享”等为载体,不断增强对青年典型的宣传和打造力度,进一步发挥标杆的引领作用,提升青年典型的影响力。三公司、五局装饰开展“超英杯”营销达人竞赛。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三公司开展“超英杯”达人竞赛.jpg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三公司开展“超英杯”BIM达人竞赛

  (2)系统策划,打造先进典型。各单位坚持打造典型与工作主题相结合、与实际需求相结合、与专业特点相结合。局和公司两级机关坚持每年开展“十佳青年”评选,各类后备干部及管理人才竞聘等活动,并充分借助报纸、杂志以及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积极做好青年先进典型的打造和宣传工作,提高广大青年员工对先进青年的关注度和覆盖面。“十三五”以来,全局打造“青年人才培养示范点”121个,推出青年典型180多人。

  (3)瞄准重点,扩大品牌影响力。各单位充分运用网站、报纸、杂志和微信平台,对重点项目、重大成果和先进典型进行及时宣传;特别是结合局发展重点,对基础设施、投资业务和高端房建项目进行重点宣传,加强青年工作动态向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的稿件推送。广大青年员工借助各类自媒体平台,做好身边小事和企业大事的宣传推广,传播五局好声音,展示青年正能量。安徽公司坚持“358”人才梯队培养、装饰公司坚持“1133”导师带徒、“超英爱心疏导”及“信·和”职业规划三大品牌工作,受到中央企业青年网、新浪、《施工企业管理》杂志、《安徽日报》等媒体的集中报道。各单位完成青年工作对外发稿1000余篇。

  四、结果绩效

  通过坚持文化引领、推进“三导”工程的实践运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的青年工作呈现可喜的状态。一是青年奖项不断突破:2016年,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等国家级荣誉8项,省部级以上荣誉87余项,内外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二是人才培养再出新招:各单位深入实施《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施工项目人才培养实施指南》《青苗人才培养实施办法》,发布了《施工项目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法》,打造“青年人才培养示范点”121个,推出青年典型180多人。三是“三创计划”再创成果:全局成立“三创工作室”112个,创获国家级工法、专利等126项,省部级成果283项。四是标杆青年再放异彩。2016年,全年共组织各类青年技能比武、劳动竞赛256场,在施工、技术、财务、合约、材料、法务等领域,涌现出专业能手、达人810多人,获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的青年60多人次。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全体青年紧紧围绕局“人才队伍建设年”主题,积极推动“三个发展”“三个前置”年度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2017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同期最高纪录,全局新签合同额、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34.11%、1.5%、19.31%。

  五、工作展望

  展望未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连续10多年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对青年员工的正确引导、科学培养和标杆引领,在这一过程中形成的“三导工程”是公司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工作品牌。今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将坚持文化引领,发展“三导工程”:以思想引导为基础,通过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座谈交流等形式正确引导五局青年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以成长主导为抓手,通过导师带徒、青苗计划、轮岗锻炼、学习培训等方式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实现自我价值;以典型倡导为促进,通过搭建平台发现优秀人才、系统策划打造典型、加强联动扩大影响等方式激励五局青年不断进取,激励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最终实现打造一支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和党的事业的青年队伍,让其成为确保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局“千亿五局、两个排头”的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优秀青年。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