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以制聚人 以文化人 以情感人

发布日期:2019-08-09
【字体:打印

  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拓展海外业务的先行者、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巴基斯坦全权代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巴基斯坦有限责任公司面临着如何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工作等问题。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巴基斯坦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巴基斯坦实际情况,通过以制聚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逐步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争先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团队建设和施工生产中,进一步激发了全员的争先意识,凝聚了筑梦海外的奋斗力量,助推了企业转型发展。

  一、背景介绍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于1984年进入巴基斯坦市场,2012年成立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巴基斯坦公司(以下简称“中巴公司”),在巴基斯坦全权代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开展国际工程总承包业务,授权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管理运营。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拓展海外业务的先行者,中巴公司相继承建了JF-17飞机建线项目、拉合尔软件科技园、人马座大酒店、伊斯兰堡国际新机场航站楼、“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高端项目,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传播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品牌。目前,中巴公司发展成为中资在巴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公司。

  二、问题源起

  巴基斯坦是一个伊斯兰国家,全国97%以上的人口都信奉伊斯兰教,国情复杂且宗教文化浓重。中巴公司现有员工206人,其中巴籍员工125人、占比超过60%。员工语言不通、风俗习惯不同、思维方式各异等是公司发展中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难题。如何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探索跨文化管理的成功经验,是中巴公司持之以恒的管理追求和发展目标之一。

  三、实施过程

  中巴公司结合巴基斯坦实际情况,逐步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争先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团队建设和施工生产中,在属地化管理、文化融合、情感互通等方面深入实践,在跨文化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工作方法,有力地推动了中巴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一) 以制聚人:精耕细作属地化管理

  1.建立完备的属地化制度体系中巴公司遵守、执行巴基斯坦的劳动法律和制度,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结合该国的国情及制度要求,尽可能将制度细化到每个管理环节和岗位。先后制定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巴基斯坦公司薪酬及休假管理实施细则》等系列制度文件,形成一个包括公开招聘、合同签订、教育培训、岗位责任、劳动定额、薪酬待遇、工资结算、劳动保护、生活管理、文化活动、休息休假合理诉求、违纪处理、解除合同等内容的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管理体系,保证员工属地化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制度执行过程中,一视同仁地对待中方员工与巴籍员工,保证制度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2.开展丰富的属地化员工培训中巴公司启动“中层干部上讲台”活动,广泛收集中方员工和巴籍员工的培训需求,要求中层干部根据培训需求制作课件并鼓励使用英文授课。同时,邀请巴籍员工和专业顾问一同参与授课和交流。培训内容覆盖国学、文明礼仪、安保、书法、摄影、法律、税务、中巴双方文化习俗、英语以及相关专业知识。通过成熟的技能操作和跨文化培训,培养更多服从管理、技术扎实的巴籍员工。如巴基斯坦PKM项目总包部举办“好用的足球竞彩appPKM大讲堂”,陆续开展英语口语、巴基斯坦劳动法、安保常识及银行业务讲解等。

  3.形成科学的属地化管理团队中巴公司秉承“巴籍员工由巴基斯坦人独立管理”的管理思路,充分发挥巴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大胆起用本地高素质管理人才。目前,拥有的巴籍管理人员中,研究生15人,本科生30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36%。中巴公司巴方管理人才承担着多个业务部门的重要工作,如财务部的银行对接、税务管理工作,市场部的市场开拓、本地人员沟通工作,办公室后勤采购、日常维修、安保公司联络等。这些都由巴籍管理人员直接负责,并管辖其工作职权内的其他巴籍员工。经过长期的摸索和实践,中巴公司成功建立起适用于巴籍员工的人才管理机制,较好地解决了人员管理的问题,显著提升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本土化管理。

  4.搭建多样的属地化用工方式中巴公司通过对当地劳动力市场调查,确定劳动力使用价格,在工程施工中,普通管理、技术、劳务人员、分包施工队伍以当地为主,降低人工成本、减少施工设备投入。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招标流程,对当地劳务队的使用执行劳务分包招标制度。目前与当地80多家正规分包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劳务用工合同,分包内容涵盖砌体抹灰、混凝土劳务、模板劳务、防水劳务、机械租赁等方面。如“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PKM项目,劳务工人总数逾1万人,90%劳务工人来自巴基斯坦及周边国家;伊斯兰堡新机场项目高峰期用工达到1200多人,85%以上来自当地劳务工人。

  (二) 以文化人:潜心推进文化交融互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良好的文化交融是相互理解、相互沟通、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坚实基础,是中巴公司开拓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中巴公司注重将中国传统文化、企业特色文化与本地伊斯兰传统习俗充分融合,致力于为中巴员工进行文化交流、文化融合筑牢根基,为跨文化管理提供生动的实践。

  1.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巴公司组织巴籍员工学唱中国国歌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企业歌,教授巴籍员工练习书法、学中文,潜移默化地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在巴籍员工中落地生根。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巴籍员工共同参与,一起合唱企业歌曲、讲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故事、诵国学经典、谈学习感受、作“争先”承诺,不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具体的活动和言行中。

  2.融入企业特色文化理念中巴公司生动宣贯践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争先文化》和《十典九章》员工行为规范。在机关开展每月“一典”、每月“一章”微论坛活动,邀请巴籍员工一并参与话题讨论,引导巴籍员工更加关注商业伦理和个人行为,提高职业修养。定期举办英文朗读比赛,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报告文学《敢为天下先》为宣讲素材,选取其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让巴籍员工在朗读中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感受“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争先文化”的演变轨迹,加深巴籍员工对中巴公司的认同感、参与感与使命感,营造出人人争先、事事争先的氛围。

  3.融入企业管理多个领域思想认同方面,中巴公司先后举办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和中巴公司“十三五”规划、“三会”主要精神、海外工作会的宣贯会,举办了《2017年局企业形势任务宣传教育45问》等活动,加深巴籍员工对公司的了解。管理认同方面,中巴公司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企业管理的“三个标准”翻译成英文,组织巴籍员工系统学习,提高巴籍管理人员的能力;针对巴籍员工工作职责或工作内容,逐一编制成工作流程图表,以最简洁易懂的形式向巴籍员工交底、发出工作指令。廉洁文化方面,中巴公司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次廉政教育大会,要求公司纪委和党员干部、巴籍关键岗位员工签订廉洁从业责任状或承诺书;针对当地消费没有发票的实际情况,与当地合作方签订“反腐败承诺书”,优化请示报批流程和费用报销流程,力求堵塞管控漏洞。

  4.充分尊重地方传统文化中巴公司机关和项目部均按照巴基斯坦地方习俗,安排“茶童”送上奶茶,在施工现场为巴籍工人设立奶茶供应点或配茶间。公司机关和项目部为巴籍员工提供祈祷室和祈祷场所,配备祈祷用的地毯,允许巴籍员工按照地方习俗按时朝拜祈祷。斋月期间,要求中方员工充分尊重巴籍员工自身习俗,不在巴籍员工和工人面前饮酒、吃猪肉或谈论有关酒和猪肉的话题,促进中巴员工在相互理解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三) 以情感人:全心全意深化情感纽带中巴公司把深化情感沟通作为跨文化管理的重要一环,充分认识差异、理解差异、尊重差异,一方面在施工生产中加强人文关怀和情感交流,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品牌文化主题活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等,扩大中资企业在当地社会的影响。

  1.聚焦施工生产强化情感渗透作为海外建筑施工企业,能否完美履约、提高管理品质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中巴公司着力强化质量与安全在施工生产中的重要性,将情感关怀悄然渗透进施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培育具有中巴特色的安全文化和质量文化,让巴籍员工愿意干、踏实干。如中巴公司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将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督检查常态化,不留死角、不漏人员,全方位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督。针对巴籍员工几乎不懂英语的实际,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翻译成英文,再搭配安全漫画图片,请当地既懂英语又能说乌尔都语的巴籍员工给巴籍工人上安全教育课和安全交底。针对巴籍工人不习惯戴安全帽,常年穿拖鞋、穿长袍的习俗,从细节入手,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督查,并向巴籍工人赠送实用的劳保鞋。

  2.特色文化活动加强精神契约中巴公司重视巴籍员工集体活动的参与度和幸福感,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营造出“大家庭”的工作氛围。针对业余时间富余且不宜外出的特点,中巴公司结合中巴两国员工的爱好特长,成立了健身、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书法、摄影等文体协会,开展中巴员工同庆集体生日,与军警方共度穆斯林开斋节,确保每个周末在机关生活区或项目营地都有文化活动。如巴基斯坦PKM项目培育了“丝路杯”篮球联赛,受到中巴员工的喜爱。在2017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第二届“争先杯”职工羽毛球比赛中,3名巴籍员工代表中巴公司出征武汉;一位巴籍员工动情地说:“这是一次我终生难忘的旅程,简直像做梦一样,感谢公司给了我这次难得的机会!”

  3.社会责任担当强化品牌认同中巴公司通过开展公益活动,让当地百姓了解、认可、帮助和保护企业,用实际行动续写中巴友谊,增强项目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彰显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和中国公民良好的社会形象。如开展关爱工程,在开斋节、巴基斯坦独立日等当地传统节日,对巴籍员工、当地学校、村民及当地合作伙伴等进行走访慰问,救助困难巴籍员工;成立海外“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邀请巴籍员工加入“洋雷锋”志愿者行列;举办项目开放日,主动与当地及属地化员工开展互动交流,增进信任和友谊;在中国驻巴使馆和中资企业协会的组织下,为巴基斯坦的边远贫困地区开展捐助、帮扶活动,特别是在巴基斯坦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时,积极组织中方员工捐钱、捐物等。

中巴公司领导在当地开斋节慰问巴籍员工.png

慰问巴籍员工

  四、结果成效

  成功的跨文化管理,进一步团结了中巴员工,激发了全员的争先意识,成为助推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驱动着公司持续发展。2017年上半年,中巴公司新签合同额26.47亿元,完成产值31.4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77.9%、77%,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当地时间5月6日,时任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视察中巴公司承建的伊斯兰堡新机场项目,谢里夫对工程质量表示高度认可,感谢建设者在施工中做出的贡献。

  五、工作展望

  中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才为根本,以管理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认真贯彻执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关于海外发展的战略规划,将巴基斯坦市场打造成海外的主产区、大项目的产出地、新业务的先行者,推动中巴公司在跨文化管理上走得更远。未来,中巴公司将继续坚持走属地化路线,进一步强化体系建设,依靠规范的制度流程提升属地化员工的管理水平;继续面向巴基斯坦本地高校引进高素质人才,力争属地人员达到80%以上,为中巴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坚持“成熟的跨国企业”的全新定位,将中巴公司打造成总承包管理型,甚至是营销型企业,逐步提升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继续保持巴基斯坦中资企业排头兵的地位。坚持与地方优秀企业合作,强化项目履约,拓展市场份额,加快业务转型,大胆输出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促进巴基斯坦建筑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坚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大好契机,积极推进和落实国家政策,擎起中巴建设的大旗,唱响丝路争先好声音,在巴基斯坦打出一张漂亮的中国名片、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名片,用实际行动践行“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条·争先文化”,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乃至中国海外企业跨文化管理提供宝贵经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