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智”造乐园 科技点亮文娱新地标——江苏徐州方特乐园项目建设纪实

发布日期:2023-09-05
【字体:打印

  鼓乐齐鸣、烟彩绽放,在一片绿地掩映中过山车、弹射飞车、漂流艇裹挟着人们的欢呼声穿梭飞驰。流线感与时尚兼备的座舱内,一瞬能带着游客冲上52.4米的高空,还没等反应过来又猛地扎进水中,主题园区内流动的歌舞表演让乐园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近日,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承建的江苏徐州方特乐园盛大开园,江苏再添合家欢旅游新地标。该项目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综合主题乐园、徐州市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91.2万平方米,由7 大主题区域组成,共包含8项室内大型高科技主题项目和30个室外游乐项目。

  巧控螺栓精度,智能装备导航精准安装

  徐州方特乐园项目拥有90栋单体建筑,大量的单体建筑往往伴随着紧张的工期压力,而娱乐设施存在的异型结构、周转材料控制难度大等特性也是工期进度的“拦路虎”。在有限的工期内建设大量单体建筑,任务相对较重,为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项目团队在建设开始前,对直接影响后续设备安装的预埋螺栓的精度提前进行了调研及技术攻关。项目团队将预埋螺栓精度作为重点攻坚课题,在项目初期以不同棱镜为样本,通过对多种智能检测装备的实验和对比,最终采用了全站型电子测距仪(以下简称“全站仪”)。作为预埋螺栓的“眼睛”,全站仪利用坐标变换原理克服了场地狭小、结构高度变换、夜间作业等现场建设条件约束,保证了测量精度的稳定性。同时,全站仪去掉了测设加密点的中间步骤,减小了误差的传递与累积,不仅确保了测量点的精度,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普通仪器的反复测核。

  项目还运用了闭合导线平差计算、小棱镜头投点放样、南方平差软件等技术手段,层层测算,确保预埋螺栓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对预埋螺栓的精准测量和误差把控,真正达到了严守质量关的同时有效缩短了工期,项目整体缩短工期约60天。

  创新技术运用,架体“四合一”优化创效

  模板支撑架体是一个和建筑行业息息相关的技术课题,工程结构造型是影响架体搭设的主要因素之一。项目团队希望在把控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创效,在“技术”上下功夫,在“增效”上求实效。“徐州方特乐园项目与普通住宅建筑不同,为多层框架梁结构,我们是否可以对架体搭设方案进行优化呢?”项目经理董利峰在研究施工图纸时思考到。“在公司和分公司技术部的协助及专家论证下,我们结合项目结构的特点,没有将模板支撑架体、砌筑架体、抹灰和外保温架体分开搭设,而是创新性地将四类架体‘四合一’运用。”架体“四合一”技术的运用极大节省了项目工期,也是项目秉持技术创新的一个缩影。

  同时,过程中园区道路永临结合优化、降水井选型优化、内外架基础优化、土方优化等方案优化11项;桩机选型优化、深基坑支护优化、屋面做法优化等设计优化9项;砖胎膜土方超确权优化、竣工图优化、扬尘管控等措施优化7项;科技成果转化发明新型实用专利一项,节省约11万元 ;园区围墙永临结合、外墙保温做法优化等招采优化6项,为技术创新创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数字化结构分析,构筑清晰施工蓝图

  高效率高质量建设的背后,不仅有创新技术课题的实践,更有数字化建造技术在文旅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深度应用。项目结合公司《BIM 应用实施导则》作为企业内部 BIM 技术实施的统一标准,内容涵盖通用篇以及土建、机电、幕墙等专业篇,编制项目《BIM 实施策划方案》,对项目 BIM 应用进行提前策划,确保项目BIM应用落地实施。从建模阶段(结合 BIM 模型识别统计)、方案设计阶段(创建方案模型)、方案编制阶段(出具计算书及相应剖切图)进行高效的高支模和新型悬挑架方案优化设计并辅助专家论证。

  针对12个大型游乐单体,项目团队选择采用BIM技术进行结构构造分析,协助项目推进现场建设进度。基于BIM模型建立,复杂的异形结构一目了然,通过制作建设工艺动画和虚拟样板,用于交底演示,让建设者第一时间熟悉、摸透图纸,有效提高了建设效率。

  俯瞰这座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七大主题园区风格各异,景观设计精彩纷呈,步入园区球幕飞行影院、全景式AR、综合立体轨道等行业前沿技术,向游客们精彩展示了华夏文化和楚汉文化的魅力。未来,集科技、文化、游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徐州方特乐园还将作为徐州文旅新地标,助推徐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办公信息系统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移动办公系统